注册

中国这一壮举,让摩洛哥能源实现匮乏到富足的大逆转


来源:观察者网

中国这一壮举,让摩洛哥能源实现匮乏到富足的大逆转中企在海外再创佳绩!据中国电建微信公号“电建微言”1月17日消息,由中国电建承建的摩洛哥努奥II期项目并网一次成功,标志着全球单

中国这一壮举,让摩洛哥能源实现匮乏到富足的大逆转

中企在海外再创佳绩!

据中国电建微信公号“电建微言”1月17日消息,由中国电建承建的摩洛哥努奥II期项目并网一次成功,标志着全球单机容量最大的槽式光热电站项目顺利并网发电,也标志着作为电力进口国的摩洛哥不仅可以实现自主减排,还能实现能源独立。

微信号“电建微言”的报道标题

以下为原文:

当年

我们在摩洛哥播下的种子

——努奥II期项目

终于开花结果啦!

全球单机容量最大

全球最先进的清洁能源技术

有了它,摩洛哥能源将实现

匮乏到富足的大逆转

一路走来我们无问西东

只问真诚与担当

悉心培育

播下的种子开花结果

1月10日,由中国电建承建的摩洛哥努奥II期项目并网一次成功,机组各项运行指标正常,标志着全球单机容量最大的槽式光热电站项目顺利并网发电,又一重大里程碑节点完成。

该项目装机容量200兆瓦。项目采用世界前沿的抛物面槽式聚光技术。施工技术难度非常大。中国电建员工不畏艰难,保质保量圆满完成了任务。

该项目采用的是目前全球最先进的清洁能源技术。在项目现场,你能感受到,当阳光照射在太阳能板镜面时,带有弧度的镜面会反射太阳光线,从而加热这条管中的导热油,来进行发电。整个二期项目有65万块像这样的镜面组成,实现了发电过程的“零污染”。

用心浇灌

摩洛哥这个“烈日下的花园”

摩洛哥位于非洲北部,南部紧邻撒哈拉大沙漠,是一个拥有富裕光资源的国家,被称为“烈日下的花园”。作为北非地区唯一一个化石燃料非常贫瘠的国家,该国每年需耗费60多亿美元从邻国进口电力。

为对气候变化,摩洛哥政府计划未来2030年,新能源项目占到全部发电项目的50%。而努奥光热发电场的建设也是能否实现这个非常庞大的新能源计划的关键。

       ▲三期项目建设中的全球最高的光热塔也是“电建制造”

努奥光热发电场总装机规模为510兆瓦,为世界最大规模的太阳能聚热电站项目。其中一期项目已投入运营。二期200兆瓦槽式光热电站,三期150兆瓦塔式光热电站项目,均由集团所属山东电建三公司与西班牙SENER公司组成联合体EPC总承包。全部投产后的发电场将能满足超过100万户家庭的用电需要。每年可以减少76万吨的碳排放。

有了它,摩洛哥不仅可以实现自主减排,还能实现能源独立。

             ▲三期项目效果图

[责任编辑:陈玉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