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官员“三妻四妾”狂受贿 还让情妇与堂哥假结婚


来源:凤凰资讯

湖南一局长金屋藏娇狂受贿还让情妇与堂哥假结婚“把自己原本可以灿烂出彩的人生毁于不守规矩上,实在得不偿失,毁了用一生努力奋斗得来的政治前途,毁了今后的人生,毁了本该幸福的家庭。”

湖南一局长金屋藏娇狂受贿还让情妇与堂哥假结婚

“把自己原本可以灿烂出彩的人生毁于不守规矩上,实在得不偿失,毁了用一生努力奋斗得来的政治前途,毁了今后的人生,毁了本该幸福的家庭。”

宁远县审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朱庆元在反省自己的错误时潸然泪下。

2017年12月25日,正值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在永州全面推开,朱庆元作为永州纪检系统“两规”的最后一名审查对象被移送司法机关,为永州的“两规”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位接受组织审查的原审计局长,将在不久之后走上审判庭,接受法律的审判。

两副面孔:贪图钱财,取之无道

朱庆元本是穷苦出身,凭着自己的努力一步步走上领导岗位,先后担任过乡镇党委书记、农机局长、林业局长、审计局长。仕途顺风顺水的朱庆元本应不负组织,备加珍惜,为民用权。但随着职务的晋升,手里的权力越来越大,掌握的资源越来越多,本已生活富足的朱庆元仍不知足,在跟老板们交往的过程中打起了自己的“生意算盘”。“钱”字当头的朱庆元抓住一切机会“捞钱”,一头栽进了犯罪的深渊。

宁远县林业局主管全县植树造林、国土绿化,每年众多的绿化造林工程项目需要采购大量苗木。作为林业局的“一把手”,朱庆元自然成了老板们“围猎”的对象。2011年的一天,苗木供应商刘某某向朱庆元提出合伙做绿化造林项目,并承诺只要朱庆元在业务上给予关照,无需朱庆元出资出物,所赚利润两人平分。有朱庆元幕后充当“操盘手”,刘某某不仅顺利地承揽了多个路段的绿化造林工程项目,工程总造价上千万元,赚得个盆钵满盈。2012年下半年,县林业局计划采购一批桤木苗。朱庆元更是“未雨绸缪”,事先便与苗木供应商曾某某联系,商定好处费,轻松“进账”20万元。

2013年4月,朱庆元调任宁远县审计局长。如何在审计局这个“清水衙门”捞钱,让“头脑灵光”的朱庆元颇费了一番心思。在绞尽脑汁之后,朱庆元想到了通过购买审计服务把手中权力“放大”的办法。在事先调查“行情”的基础上,2015年,朱庆元向县政府提议聘请审计事务所对财政投资项目进行审计获得同意。同年5月,经事先密谋,朱庆元与他人引进一家审计公司并承接了全县财政投资项目审计业务。2015年7月至2017年8月,朱庆元先后从中“分红”48.65万元。除“干股”牟利之外,对一些为尽早拿到审计局的最终审计报告、少审减工程款的工程老板,朱庆元同样不放过。其中某工程老板一次性送来现金50万元,朱庆元丝毫不客气,心安理得,照收不误。把权力用到极致的朱庆元硬生生把审计事务所变成了“钱权交易所”。

当官发财两条路。朱庆元却既想当官,又想发财。除组织查实其大肆受贿索贿问题外,朱庆元还交代自己因为年少之时“穷怕了”,参加工作后一直在利用本人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先后单独或与他人合伙经营采石场、红砖厂、道路工程、客货运输、酒店、驾校、苗圃、房地产开发等生意。

一面是红顶官员,另一面是地下商人。错误的人生观、权力观和价值观牵着朱庆元的鼻子,让他在贪腐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在犯罪的泥潭里越陷越深,最终等待他的必然是纪法的严惩。

三个“家庭”:贪恋美色,道德沦丧

朱庆元原本有一个幸福温暖的家庭。一大家子四代同堂,其乐融融,令人羡慕。可是,本当壮年不惑、感恩知足的朱庆元却偏偏有一颗骚动的心,加之对一些老板的奢侈糜烂耳濡目染,更是艳羡灯红酒绿场面、向往新鲜刺激的生活。精神的空虚、情欲的泛滥,最终让朱庆元丧失道德的底线,沦为美色的俘虏。

2003年,时任宁远县农机局长的朱庆元,在一次酒宴上认识了年轻女子黄某。朱庆元垂涎其美色,黄某看重其权势。不到两年时间,就与黄某生了个私生子。为方便黄某母子生活,更为掩人耳目,2013年4月朱庆元斥资80多万元,以其私生子的名义在长沙购房,过起了金屋藏娇、家外有家的“新潮”生活。

情欲的闸门一旦打开,必将泛滥成灾。朱庆元家里有老婆,长沙有情妇,可还是“远水解不了近渴”,在调任宁远县审计局长后不久,朱庆元便想方设法把原任职单位与自己关系亲密的某年轻女下属调到了县审计局工作,安插在重要岗位上,放在身边为自己“服务”。全局干部职工盯在眼里,议论纷纷,朱庆元虽有耳闻,但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自以为风光有面子。

领导干部本应模范带头遵守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自觉抵御腐朽没落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的侵蚀,但错误的爱情观、家庭观和幸福观,为朱庆元塑造了无异于封建官僚“三妻四妾”的畸形人生。

德不配位,必有余殃。经过组织耐心教育,朱庆元才彻底悔悟,最终认识到自己的放纵给家人带来的伤害、给组织造成的损失。“因自己的贪色,封建思想严重,没能守住道德底线,既伤害了自己的家人和他人的感情,又辜负了组织的关心和培养,影响很坏。后悔啊!”每谈及此,朱庆元便痛哭流涕。

四处串供:欲盖弥彰,原形毕露

自2016年下半年起,宁远县纪委陆续接到群众举报,并开始对朱庆元的违纪问题线索进行调查和初核。朱庆元隐约听到风声后,担心自己的问题暴露,于是想方设法掩盖事实,四处活动串通,对抗组织审查。

为了掩盖自己在审计事务所占“干股”的事实,朱庆元打电话约见审计事务所实际负责人陈某(另案处理),交待陈某不要将其占干股“分红”的事向调查组讲。为了掩盖自己婚外违法生育一孩的事实,朱庆元安排情妇黄某与自己的堂兄朱某到民政部门办理假结婚登记手续。为了掩盖自己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利的事实,在同年3月县工业园原党工委书记乐某某严重违纪案某涉案工程老板被公安机关带走调查后不久,朱庆元连忙找到该老板的侄子,将此前该老板所送的巨额贿款退回,同时要求对方出具了假收条,企图将受贿款“洗白”成借款。

“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过经验丰富的好猎手”,铁的证据将朱庆元自以为天衣无缝的谎言一一戳破,并在短短50天内结束了他贪婪而放荡的前半生。

贪念让朱庆元为自己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的行为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最终落得个“政治上身败名裂、家庭上不得团聚、思想上后悔莫及”的可悲下场。而此案的成因与启示,必将为广大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带来重大而深远的警示教育意义。

来源:宁远县纪委

[责任编辑:陶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