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运临近掀抢票热潮 “黄牛党”四种新骗术曝光


来源:大公网

春运临近掀抢票热潮“黄牛党”四种新骗术曝光春运临至,抢票热潮涌动,广铁集团透露今年春运高峰期各方向火车票已基本售罄。对此,不少民众为踏上返乡路而被逼帮衬“黄牛党&r

春运临近掀抢票热潮“黄牛党”四种新骗术曝光

广铁集团透露今年春运高峰期各方向火车票已基本售罄,图为有旅客到广州东站碰运气。(大公网记者方俊明摄)

春运临至,抢票热潮涌动,广铁集团透露今年春运高峰期各方向火车票已基本售罄。对此,不少民众为踏上返乡路而被逼帮衬“黄牛党”。广州市公安局17日通过具体案例曝光“黄牛党”四种新骗术,包括以低价为饵揽客,之后以假票骗钱,乃至骗取事主提供网上支付平台或银行卡等信息,借机将事主银行余额转走。

广州警方披露,近日事主彭某准备搭乘长途汽车返乡,因客运站售票处早已排起长龙,彭某为图方便,向附近几名自称手中有多余闲置车票的路人购买。彭某拿到车票便前往检票,却被工作人员告知是假票。

至于事主郭某在一“民航订票网”订购机票并付款3800元,但抵机场取票失败,而机场工作人员也无法查到购票记录,原来登陆了假网站。无独有偶,事主杨某通过微信找人订机票,付款后就被骗子拉黑。他希望追回被骗款项,自行在网上搜索受理微信投诉的微信号并添加了对方;却遭遇“二次被骗”,“假客服”谎称需杨某提供微信付款码才能处理,杨某轻信,将付款码告知对方,随即被转走近6000元。

此外,还有不少事主轻信网上陌生人,称可低价购得车票、门票的谎言。当骗子发来伪造的“购票截图”,事主往往只是略看一眼,不加辨别便直接转账给骗子,而骗子在收款后第一时间就拉黑了事主。

广州警方表示,综合近期不同类型案情,目前骗子通常运用4大手法,包括以低价信息骗取事主转账后拉黑事主、仿造假客运网站揽客、利用事主不熟悉网银操作而骗取其帐号信息后转账、以二手交易平台吸引购票后邮递假票。警方提醒:“旅客要关注官方信息,通过正规渠道购票。而由于在无密码情况下,通过银行验证码、条形付款码序列号也能够转账,所以以上资料不能提供给他人。”

“黄牛党”四种新骗术

一、在网上散播低价购票信息,并利用图片处理软件制作显示购票成功的虚假截图,将截图展示给事主,要求事主先转账后取票。骗子待收到款项后,立刻将事主拉黑。

二、仿造民航客运网站或交易网站,骗取事主信任。

三、利用部分事主不了解网上银行操作,要求事主提供网上支付平台或银行卡的账号、密码、验证码等,借机将事主账号或银行卡内余额转走。

四、利用正规二手交易平台散播转让闲置票据的信息。但骗子不接受平台交易,而是要求事主通过其它即时到账的方式转账,再给事主邮寄伪造的假票据或已失效的真票据。

[责任编辑:陈玉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