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说“炸三峡大坝”的苏紫云和批他的黄智贤是亲姐弟!


来源:凤凰资讯

惊!说“炸三峡大坝”的苏紫云和批他的黄智贤是亲姐弟!他们还有一个兄弟,是民进党“立委”黄伟哲。台湾淡江大学整合战略科技中心执行长苏紫云日前参加演讲时提及

惊!说“炸三峡大坝”的苏紫云和批他的黄智贤是亲姐弟!

他们还有一个兄弟,是民进党“立委”黄伟哲。

台湾淡江大学整合战略科技中心执行长苏紫云日前参加演讲时提及炸掉大陆三峡大坝的问题,遭政治评论员黄智贤批评举反人类,连想都不可以想。民进党“立委”黄伟哲则替苏紫云辩解称,这只是就技术问题来讲可行,但不是代表苏认为这样做是应该的。台媒调查后发现,政治立场不同的3人原来是亲兄妹。

黄伟哲、苏紫云与黄智贤是政治理念截然不同的三兄妹。

据台湾“自由电子报”16日报道,黄伟哲、黄智贤和苏紫云是亲手足,大哥黄伟哲是民进党“立委”、二姐黄智贤是政治评论员、三弟苏紫云是学者,因为从母姓,所以姓苏。

黄伟哲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弟弟之所以从母姓,是“因为我妈妈是独生女,这是当初父母间的一个约定”。至于他和弟弟立场偏绿,妹妹则亲蓝,黄伟哲称,虽然手足政治理念不同,“但不管是黄智贤也好、苏紫云也好,我觉得我们相处很融洽”。

17日,苏紫云证实了3人的关系,不过和大哥的说法又不同。他称,3人关系很一般,偶尔聚餐、过年吃年夜饭,专业领域则“各自做,互不干扰”。黄智贤此前则表示,“我跟家人因为政治立场和理念不同,家父家母和我的家族已经不准我回家”。

有意思的是,黄智贤16日在政论节目中曾电话连线苏紫云。苏紫云澄清说,他在演讲时并没有提到要炸三峡大坝,是现场听众问“几枚导弹可以炸毁三峡大坝”时,他回应称“应该两枚就够了”,但他马上强调这是非法的,大坝是民生设施,作战时只能针对军事目标。

不过黄智贤仍毫不留情地批评弟弟在演讲过程中“态度太轻佻”,没有意识到可能引发的效应,因为这是一个连讨论都不该讨论的事。

三峡大坝(资料图)

与和弟弟唇枪舌剑相比,黄智贤和哥哥黄伟哲的关系似乎更紧张。《联合报》此前曾报道称,兄妹二人只差一岁,小时候常在一起玩耍。起初黄伟哲的学习成绩不是那么好,后来看到妹妹考上著名的北一女,也激起他的斗志。

黄智贤曾谈到最佩服哥哥“一旦下定决心要做的事绝不放弃。像后来看他从政,每天早上5点起床,开始跑摊服务选民。我就觉得‘天哪,这种事情我以后绝对不要做”。

2004年“3·19枪击案”后,时任台南县议员的黄伟哲冲进医院对媒体报告陈水扁伤势;同一时间,电视机前的黄智贤在家里哭了两天,此后为了抒发愤怒,她开始发表文章并且写书,“那一天起,黄伟哲、黄智贤在政治的十字路口分道扬镳”。

2006年,黄智贤积极参与倒扁运动。黄伟哲被人问起“听说黄智贤是你妹妹”时,生气地回应说,“我没有妹妹叫黄智贤”。后来他打电话给母亲才知道妹妹改了名字(黄智贤原名黄琼贤),可见兄妹基本不怎么联系。

黄智贤

2007年6月,黄智贤到国民党中常会演讲批评民进党。因为顾及“不知道妹妹下次又会出什么招,会不会跑到对岸去”,黄伟哲先是请妈妈出面阻止,被拒绝后,他又考虑登报断绝兄妹关系。他称,“我每次被攻击,都不是我问政能力好不好,而是我的血统纯不纯”,“本来希望我们兄妹一蓝一绿能成为台湾民主的活见证,现在却成为台湾政党恶斗的死对头”。

不过,后来黄伟哲为了不让妈妈伤心而打消念头。2008年,为了不影响哥哥的政治前途,黄智贤选择不出席政论节目通告,而改行卖了一段时间蒟蒻。她还向哥哥承诺不会当“立委”。黄伟贤曾透露,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曾经有意让黄智贤担任“立委”,但妹妹信守承诺。有台媒感叹,政治使台湾多少父子、夫妻反目,黄伟哲兄妹3人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执笔:张云峰

1516084336342932.png

台学者苏紫云

早前新闻:

扬言炸三峡大坝?台学者喊冤:我说的是不可以炸

海外网1月16日电日前,台湾学者苏紫云“两枚导弹炸毁三峡大坝”的言论引发极大争议,饱受舆论抨击。而该学者16日否认曾有这样的说法,“喊冤”称自己说的是不可以炸,是媒体的断章取义引发了风波。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日前,台湾淡江大学整合战略科技中心执行长苏紫云扬言,面对大陆军机绕台等举动,台湾应朝“防务经济”的方向发展,必须有正确的投资,例如优先部署1000枚中程导弹,两枚就可炸毁三峡大坝。

此言论随后引起极大争议,台湾名嘴黄智贤严厉谴责此言论,表示炸三峡大坝的想法连想都不可以想,连举例都不可以,“这是反人类罪”。黄智贤称,难道“人一独”,不但脑残了,心也残了?黄智贤对该说法予以深刻谴责,同时向大陆同胞道歉。

1516084455772997.jpg

黄智贤脸书截图

黄智贤随后在政论节目中电话连线了苏紫云,苏紫云借此机会喊冤,否认曾有这样的说法,称自己遭到了媒体的断章取义和扭曲报道。他解释道,自己演讲时并没有提到要炸三峡大坝,是有现场听众问他,“炸三峡大坝要几枚?”他随口回答“2枚就够了”,但他立刻强调,那是非法的。

这名台学者接着澄清,他当场就表明,不可以炸三峡大坝,因为这根本不人道,且会让台湾完全失去正当性,并在后续的演讲中继续阐述了人道主义精神。他控诉媒体的断章取义和扭曲报道引发了此次风波。

而针对他的解释,名嘴黄智贤指出,苏紫云在演讲过程中的语气和态度太轻佻,没有意识到这可能引发的效应,他仍必须公开澄清并说明。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台湾学者苏紫云“两枚导弹炸毁三峡大坝”的言论一出,就遭到岛内的狂批。台湾艺人黄安就发文警告“台独”,“你们就作吧,‘台独的日常’换来的,不是咳死,而是该死!”

国民党智库召集人林郁方也在14日发脸书怒批此言论,他指出“用导弹炸水坝是恐怖组织行为”。林郁方称,“先不谈两枚中程导弹是否足以摧毁三峡大坝,目前除了恐怖组织,应该没有任何人会愚蠢地把对方的大水坝或核电厂,当作战争目标,因为这将危及无数平民的生命,而必然会被全世界谴责或制裁。此外,除非对方无力反击,否则它必然会用更可怕的武器进行报复。”

[责任编辑:陶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