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支持恢复单位办幼儿园增加学位


来源:信息时报

支持恢复单位办幼儿园增加学位昨天晚上,广州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会议网站已公布了84件代表建议。记者统计发现,大多数的代表建议都关注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方面,其中有近两成代表建议聚焦广州交通管理,教育则是

支持恢复单位办幼儿园增加学位

昨天晚上,广州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会议网站已公布了84件代表建议。记者统计发现,大多数的代表建议都关注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方面,其中有近两成代表建议聚焦广州交通管理,教育则是第二关注焦点。有人大代表建议,恢复上世纪五十年代各企事业单位开办幼儿园托儿所的做法,支持单位办园,以此增加更多幼儿园学位。

关于学前教育支持单位办园

学前教育资源供给不足的问题己成为社会广泛关注的焦点。为此,广州市人大代表、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叶君等代表联名提交《关于增加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的建议》,建议指出,在实施二孩政策前,各地区的公办幼儿园容量已基本达到饱和。可以预见,在实施二孩政策后,市民群众对这种优质、稀缺学前教育资源的渴望和争夺将会愈演愈烈。

叶君等代表建议,增加公办幼儿园的教育资源供给,鼓励现有的公办幼儿园通过举办分园、联合办园、集团化办园等方式,扩大公办教育资源。同时建议支持工厂、企收、高校、部队等单位重新举办集体办幼儿园,尤其是在女职工集中的大型工厂、大型企业兴办幼儿园。“例如,百度广州分公司最近将在番禺区海伦堡创意园内为员工子女开办一家幼儿园,该举措已获得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为增加学前教育资源的供给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关于公关管理建议在人口密集的场所配置除颤仪

广州市人大天河联组于锋等多名代表则建议,在广州市人口密集的场所配置除颤仪。据介绍,由于国民普遍缺乏猝死急救知识和基本技能,院前抢救成功率极低,能够抢救过来的患者不足l%。而自助除颤仪可将院前心脏猝死抢救成功率提高到49%。于锋等代表建议,由政府出资,分步实施在公共场所安置自动体外除颤议,争取用5年时间达到每10万人口配备100台除颤议的国际先进水平,完成全市公共场所的全面配置。

关于交通

建议公交车内禁止饮食

加强公交专用道执法管理

在公交车内能否禁止饮食?昨天,市人大代表段安春等多名代表联名提议建议在公交车厢内禁止饮食。该建议介绍,在早高峰时段,车厢内饮食现象特别严重,由于广州市的公交车都是车窗全封闭的空调车,乘客在这么拥挤的车厢里饮食,散发出肉包、鸡蛋等各种气味,会让很多人适应不了。因此,建议公交车厢禁止饮食。段安春等代表建议通过多种宣传渠道,让市民提高意识,逐步引导市民群众养成不在公交车厢饮食的良好习惯。

广州市人大代表段安春今年两会提了关于扩大公交专用道网络,加强公交专用道执法管理的建议。段安春表示,目前社会上尚未形成保障公交路权优先的广泛意识,“根本不把公交专用道当回事,何时何地想闯就闯”,进一步加剧了路面的交通拥堵。

段安春建议,加强执法管理,研究利用车载摄像头等多种方式加强专用道执法,切实保障路权专用。并且要加强舆论宣传,让市民和车主真正认识公交专用道的意义,在社会上形成共同维护公交路权优先的氛围。

[责任编辑:吴弋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