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体自带6把“止痛钥匙”,按完立马缓解!总有一个能救急


来源:生命时报

人体自带6把“止痛钥匙”,按完立马缓解!总有一个能救急。

人体自带6把“止痛钥匙”,按完立马缓解!总有一个能救急

下面就来看看权威专家帮你打开身体6大“止痛钥匙”,缓解这恼人的痛。

受访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卢湾分院院长 于布为

人体的6把止痛“钥匙”

1,头痛开关:揪揉眉间

2,背痛开关:搓捂后腰

3,牙痛开关:按虎口或下关穴

4,肩痛开关:提揉“肩峰”

揉肩除了能舒活肩部气血,还能按压“肩井穴”,即乳头正上方与肩线交接、肩部最高处,有助于缓解肩膀酸痛、头重脚轻、眼睛疲劳、耳鸣、落枕等症状。

操作方法:双手虎口张开,四指并拢,自然地搭在被按者肩部,五指用力拿捏,如果再用空心拳捶捶后背,效果会更好。

需要提醒的是,按摩不要过久、用力不要过度,尤其是血压高或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更不可久按、重按。

5,心痛开关:点按手腕

手腕横纹往上约三指宽处,即为心痛开关,此处也是中医所指的内关穴。

若突发心绞痛,除了含服硝酸甘油外,还可以点按此处5分钟,能够活血通络,起到止痛的作用。

需要提醒的是,此法仅作辅助治疗以及急救使用,为了以防万一,发病时务必及时就诊。

6,痛经开关:揉捻脚背

痛经开关在脚背上,大脚趾和二脚趾之间的缝隙向上1.5厘米凹陷处。

操作方法:用左手拇指指腹揉捻右脚,以有酸胀感为宜,1分钟后再用右手拇指指腹揉捻左脚即可。

7种“小痛”是大病前兆

通过正确的按揉方法可以缓解部分疼痛,但并不是所有疼痛都能自己解决。

《生命时报》综合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网”的报道提醒你,遇到以下7种疼痛,最好及时就医。

1,剧烈头痛

美国医师协会专家桑德拉·福里霍弗博士表示,突然严重头痛可能是脑溢血或脑动脉瘤的信号,要立即就医。

2,胸痛胸闷

可能是肺炎或心脏病症状。心脏病专家杰罗姆·科恩博士表示,心脏病不适感还可能出现于前胸上部、嗓子、下颚、左肩或左臂等。

3,腰部或肩胛骨之间疼痛

纽约州立大学北部医科大学老年病学教授布朗曼博士表示,除了关节炎之外,这可能是心脏病或内脏疾病的症状。

4,严重腹部疼痛

感觉右侧剧痛,同时伴有恶心和发烧,那么阑尾炎可能较大。

5,小腿疼痛

小腿疼痛且伴有浮肿可能是深层静脉血栓症的症状。局部按摩和及时走动有助于缓解疼痛。

6,双脚或双腿灼痛

脚部或腿部出现灼痛或针刺样疼痛,可能表明有神经损伤发生。

7,莫名疼痛

精神病专家托马斯怀斯博士表示,这可能是抑郁症症状。对于治疗疼痛,除了治疗其原发病症,还可采用微创手术。 

[责任编辑:刘丹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