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内地到港新移民 十年减5万


来源:环球时报

内地到港新移民十年减5万港府11日发布《2016年中期人口统计主题性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内地来港定居未满7年的人士数目为16.6万,比10年前锐减5万,占全港人口的比例也从2006年的3.3%

内地到港新移民十年减5万

港府11日发布《2016年中期人口统计主题性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内地来港定居未满7年的人士数目为16.6万,比10年前锐减5万,占全港人口的比例也从2006年的3.3%降至2016年的2.4%。 分析认为,主要是过去10年抵港的单程证持有人数量减少。

10年间,内地来港定居未满7年人士的教育程度显著上升,约四成是25岁至44岁的女性,大部分为来港与丈夫团聚的单程证持有人。根据统计处的定义,内地来港定居未满7年人士是指在内地出生、持有中国国籍,并以香港为永久居留地的人士。

[责任编辑:徐志]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