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谢谢你温暖的怀抱


来源:广州日报

2017即将结束,这一年有太多太多温暖的事情令人记忆犹新。如果用一个动作来总结2017的温暖,那便是“抱”。一个紧急的公主抱,或许能挽救一条生命,一个离别的拥抱,或许是此生最深刻的记忆,一个不经意的怀抱,或许就成为守护一生的承诺。

2017,谢谢你温暖的怀抱

2017即将结束

这一年

有太多太多温暖的事情

令人记忆犹新

如果用一个动作来总结2017的温暖

那便是“抱”

一个紧急的公主抱

或许能挽救一条生命

一个离别的拥抱

或许是此生最深刻的记忆

一个不经意的怀抱

或许就成为守护一生的承诺

…… 

坚实的臂膀

温暖的胸膛

一次相拥

一个怀抱

是最动人的瞬间

此刻

你能想到最温暖的时刻是什么?

01

医者仁心,

不仅在于高超的医术,

还有一颗能温暖患者的心。

2月27日,山西长治医学院附属和济医院手术室里,82岁的老人因骨折即将手术,可她恐惧不安,全身颤抖,眼泪在眼圈里打转。护士紧紧地抱住她说:“别怕奶奶,睡一觉,我们一直在。”在她怀里,老人慢慢放松,最终手术成功完成。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02

危急时刻,

还有你最及时的怀抱。

今年6月,贵州某十字路口,一摩托车刚停稳,2岁男童就下车朝马路对面跑去。这时,一黑色轿车正驶向他,执勤交警快速冲上前将男童抱起,避免了意外发生。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03

这一刻,

多想抱你到永远……

高考期间,四川民警孔洋一直在外执勤,没有回家。6月7日晚,他在巡逻时偶遇散步的妻儿,儿子多日未见爸爸,一把抱住他,带着哭腔喊:“爸爸,爸爸,你怎么还不回家?”

图片来源:@蓬溪公安官方微博

04

就算忘了全世界,

我也不会忘了,

怀里是我最爱的人。

6月25日,一位老人抱着1岁半的外孙离开家后走丢。老人70多岁,患脑萎缩,记不得回家的路,于是就一直站在路边等家人来。整整一夜,老人把外孙抱得紧紧的,一动不动。第二天,女儿根据一网约车司机提供的线索找到了爷孙俩。

图片来源:梨视频截图

05

你抱住我挡住飞石的那一刻,

我便知道,

你是我今生值得托付的人。

8月8日,四川九寨沟地震发生时,一对浙江的情侣正在一辆大巴上。突然有几块飞石砸进车窗,男孩瞬间把女孩抱住。“我当时什么都没想,就想着石头不要砸到她”事后,女孩甜蜜地说到:“回去我就嫁给他。” 

图片来源:四川在线

06

如果没有监控,

你永远不知道他们为了生命有多拼!

9月11日,河南郑州市人民医院,一老人抱着1岁多的女孩跑进医院。值班护士初步判断孩子窒息,接过孩子扭头一路飞奔。经抢救,孩子终于哇的一声哭了出来,护士也跟着哭了。

07

就算大雨让整座城市颠倒,

警察蜀黍也会给你“公主抱”。

9月25日,江苏南京一场暴雨过后,某铁路桥下积水很深,一辆汽车开进了积水中,瞬间抛锚。辅警见状,赶紧冲入积水中,将司机从车中抱出转移到安全场所。姑娘连声道谢,辅警却腼腆地说:“应该做的,不用谢!”

图片来源:@南京交警官方微博

08

这世界好暖,

正因为有这样温暖的陌生人。

10月4日,重庆大渡口区一名1岁男孩跟着妈妈乘车回家时,突然身体抽搐,失去意识。男孩的妈妈抱着孩子往最近的诊所跑,可体力透支走不动。就在她感到无助时,一名少年及时伸出援手,抱着孩子继续奔向诊所……

图片来源:重庆广电第1眼视频截图

09

一个小小的拥抱,

温暖的是人们的心。

10月17日,山东青岛一辆公交车上,两位行动不便的老人下车时,驾驶员急忙赶去帮忙。其中一位老人实在腿脚不便,他干脆将老人直接抱下了车。而这位驾驶员,只是众多“抱老人”上下车司机中的一位。

图片来源:中新视频截图

10

你兢兢业业教授我,

我愿永远紧紧拥抱你。

一条腿,一根拐杖,山东女教师孟凡琴在三尺讲台上,跳跃讲课19年。一堂课45分钟,她要单腿跳跃370多次。今年10月,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她装上了假肢。第一次用双腿迈进了校园,学生们高兴地排队抱她。

图片来源:齐鲁网

11

危急时刻,

幸而有你临危不乱的拥抱。

11月19日,山东曲阜高铁车站G64次列车车门即将关闭时,一个3岁的小女孩突然从车厢跑下来,随后她发现自己的家人还在车上,又哭着向正在关闭的车门走去。紧急时刻,站台客运员一把将孩子抱进怀里,避免了意外的发生。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12

我能为你做的或许不多,

但我愿倾其所有去抱起你。

12月2日,广西玉林一辆电动三轮车撞倒一名幼童后逃逸,幼童躺在马路中央,路人观望犹豫时,一名红衣小男孩迅速跑去将其抱起,拖到路边,并用纸巾为他擦拭。

图片来源:看看新闻视频截图

13

哪怕全世界将我抛弃,

你依然会温柔地把我抱起。

12月19日,云南楚雄一名刚出生20天左右的男婴被丢弃在公园,当时室外气温只有几度,孩子因受冻,身体出现抽搐症状。值班民警发现后,脱下警服,小心翼翼地将孩子包裹好,用身体为孩子取暖。

图片来源:中新网钟欣摄

14

你养我长大,

我陪你变老。

若可以,

我愿一直这样抱着你。

广州的李肖霞奶奶今年106岁,多年来,五个儿女一直轮流陪护。今年3月,李奶奶起夜时头撞在门上,之后便处于瘫痪状态。儿女们悉心照料,每天记录喝水量、排尿量,甚至抱着老母亲帮她排便。今年10月,李奶奶竟奇迹般的好了!他们说:“我妈妈比什么都珍贵。”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15

此一别,

不知相聚是何时,

只能深深相拥,

兄弟,再见!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退伍季,老兵们脱下军装、惜别战友、告别军营……虽万般不舍,仍含泪离别。他们互相拥抱、叮嘱,依依不舍地告别朝夕相处的战友们,踏上返乡的归途。

图片来源:中新闻马春华摄

2017年

幸而有你们

用无声的拥抱

温暖这世界

2018年

愿我们都能彼此温暖相拥

因为

这,就是中国温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央视新闻、新京报、澎湃新闻、重庆广电、齐鲁网、四川在线、广州日报、人民日报等

[责任编辑:刘丹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