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程序员因被公司辞退坠亡?中兴回应:无大规模裁员计划


来源:观察者网

中兴程序员因被公司辞退坠亡?中兴网信回应:无大规模裁员计划近日,深圳一70后男子欧某新于南山区高新南四道中兴通讯大楼坠亡,引发业内广泛关注。据《南方都市报》15日报道,该男子系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

中兴程序员因被公司辞退坠亡?中兴网信回应:无大规模裁员计划

 

  • 近日,深圳一70后男子欧某新于南山区高新南四道中兴通讯大楼坠亡,引发业内广泛关注。据《南方都市报》15日报道,该男子系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控股的深圳中兴网信科技有限公司员工。

    报道援引深圳南山警方说法称,经现场勘查,警方初步认定为高坠死亡,排除他杀,具体情况还在近一步调查中。昨(14日)晚,中兴通讯回复称,确认坠楼者为中兴旗下子公司中兴网信科技有限公司员工。

    中兴网信15日则回应,对于欧某新的事故警方还没有正式结案结论,公司目前没有大规模裁员计划,经营活动正常开展,至于人员流动属于企业正常经营的情况。

     欧某新与妻儿合影(图片来源:微信公号“程序人生”) 

    欧某新妻子丁女士向南都记者介绍,现年42岁的欧某新确为中兴网信的员工。他透露,“我的老公曾告诉过我说,他的直接领导曾找他谈过话,提出要他离职。” 

    丁女士提供的丈夫的劳动合同显示,欧某新与中兴网信的合同期限为2014年9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这是第一份合同后的续签。 

    得知丈夫12月10日坠亡后,丁女士曾多次在网络发帖寻求帮助。  微信公号“程序人生”15日公布了一篇疑似欧某新妻子发布在“美篇”上的文章,文章称,她老公欧某新或因公司辞退引发了纠纷,于12月10日在中兴通讯跳楼身亡。 

    中兴网信15日回复称,当日已与家属取得联系,公司也组建了专门应急小组。中兴网信品牌业务一位负责人称,公司目前没有大规模裁员计划,经营活动正常开展,至于人员流动属于企业正常经营的情况。对于离职后的股权回购,也是按照公司的要求和规章制度在执行。 

    该负责人还称,对于欧某新的事故警方还没有正式结案结论,目前公司在等待警方的确切消息。其表示,目前,该公司在跟家属做进一步沟通。 

    欧某新妻子的描述(来自微信公号“程序人生”): 

    欧X新从2011起在中兴网信的这六年多来他一直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部门多次产品升级的时候,他经常夜以继日、加班加点的工作。有时做不完的事情还经常带回家通宵达旦完成后,第二天又继续去公司上班。他为这份工作尽心尽力,为人也忠厚老实,从不与人为难,也是同事眼中的好员工、家人眼中的好儿子、好丈夫、好爸爸。 

    欧某新办公室(图片来源:微信号“程序人生”) 

    2017年12月1日这天,欧X新的直接领导王某某找他谈话,期间流露出劝退的意思。当时我家老公完全没有预见到这个局面、一时无法接受要被公司辞退的决定。加上他一直工作勤恳,业务能力也不错,他本能地向公司提出是否还有挽回的余地、能不能内部调换岗位?王某某直接回复说:“上面领导已经决定的事情就没有回旋的余地了。”我老公难以接受这个突如其来的打击,回来后闷声不坑,脸色非常难看。我发现后问他怎么了,他只是简单的跟我描述了事情的过程就再不支声了。 

    以后几天的时间内,人事部刘某(HR)和张某(HR和规划部)找我老公欧X新沟通,直言N+1补偿的方案。12月7日部门负责人郭某某又找到我老公与他谈股份转让的事情。本来对公司辞退方案已经不满却无法辩驳的老公,只能寄希望于公司念其苦劳能在股价上有所补偿。他之前了解到去年离职的员工股份转让价为4块多,内心深处希望这次公司能以更高的价钱回购。谁知当天郭某某态度冰冷而强硬,不仅不同意以去年的价格回购股权,还强行压低到2元一股回购。本来就没有多少股权的我们,这下几乎得不到任何额外补偿。无比吃惊和愤怒下,我老公只能坚称不卖。郭某某言辞激烈地说:“你要离职这个股权也必须卖,否则后果自负。”公司领导表现如此冷漠无情、态度无比恶劣,完全从劝退变成了逼退。 

    12月10日上午九点多欧X新对我说:“领导要我去公司”。走之前说:“我们公司有内部矛盾,我很可能成为牺牲品”。我说:“你都快离开公司,对你有什么影响?”他说,“就是因为他们的矛盾,才影响要我走。”我说:“你这么优秀,南开的硕士,华为做了八年,中兴做了六年再换一个更好的。”他默许的点了点头走了! 

                           图片来自微信公号“程序人生” 

    (12月10日)下午1点多我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说:“欧X新坠楼死了。”当时听得我心惊肉跳,也吓得全身发抖。我急忙打的到现场,却只看见我家老公瘫倒在中兴研发大楼办公楼的台阶上,周边到处都是脑浆和血,现场惨不忍睹!我瞬间瘫坐在地上,浑身僵硬。直感到世界突然变暗,视线模糊,脑子里一片空白,身体开始失重,似乎在飘起来,掉入了黑洞里…… 

    我真的无法去面对这一猝不及防的惨剧,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几乎致命的打击,更无法想象这一家老小以后的悲惨生活!看着我老公冰冷的躺在地上,那双睁开的双眼凝视着前方,好像在诉说着自己的不甘。我兀自坐在他的身边,哭天抢地的嚎啕大哭,我哭他怎么不告而别就这样悄然离去!我念他对我好的点点滴滴……我不敢去面对这一猝不及防的事情发生,面对这突如其来的重大打击;更不敢面对这一家老小以后的生活! 

    没有人愿意帮我们讨回公道,没有人在乎正义和人道,大家都觉得我们是以卵击石、不自量力。尽管伤心欲绝,可想想年迈病弱的双方父母、想想年幼无知的儿女,我不得不坚强地站出来、抗争到底。 

 

[责任编辑:陈玉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