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安接坠楼女子身亡被认定为因工死亡 为退伍军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女子从11楼坠落,正在巡查的商场保安伸手试图托接该女子,却不幸被砸,两人当场身亡。西安官方15日通报称,商场保安李国武被认定为因工死亡,官方将为其逐级向上申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保安接坠楼女子身亡被认定为因工死亡为退伍军人

保安托接坠楼女子不幸身亡。视频截图

一女子从11楼坠落,正在巡查的商场保安伸手试图托接该女子,却不幸被砸,两人当场身亡。西安官方15日通报称,商场保安李国武被认定为因工死亡,官方将为其逐级向上申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12月10日上午8时许,当事人吴某某(女,40岁)因家庭琐事,从其居住的11层家中企图跳楼,正在值班的西安世纪金花凤城五路店保安李国武见此状,在劝说未果的情况下,上前双手托接高空坠落的吴女士被砸,经120急救人员现场确认,2人当场死亡。

视频显示,12月10日上午8时42分,一男子站在通道上,仰头向上看,突然他向前跑了几步,伸手做出接的动作,然后一女子坠落,一瞬间,他被砸倒在地,女子也倒在身旁。整个过程持续了三四秒。

官方15日通报称,经公安部门调查核实,吴某某因家庭琐事跳楼身亡,李国武因舍已救人被砸身亡。经了解,李国武救人实属危急关头的义举。事发后,相关部门到达现场调查处置,并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处置相关事宜,安抚死者家属。事发后,当地相关部门向家属发放慰问金,同时启动了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申报工作,目前正在收集资料、进行调查,待认定区级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后,将逐级向上申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李国武的同事王先生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李国武今年43岁,在商场已经工作多年,是保安班长,主要负责商场的安保工作,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对身边的朋友、同事都很热忱。他们有一个6岁女儿正在上小学,家里父母也都80岁左右了。

12月13日,西安市人社局认定李国武系因工死亡。经核算,给予丧葬补助金34805.52元,供养亲属抚恤金1140元,按月领取直至其女儿年满18周岁。伤亡补助金672320元,并一次性返还养老保险金30000余元。同时,世纪金花公司承诺承担李国武后事办理的一切费用。

下一步,相关部门将继续做好李国武善后事宜,积极解决家属就业、子女上学等问题。

陕西省社科院专家王晓勇表示,保安李国武用行动诠释了善良,他曾是一名军人,善良和勇敢可能是在长期训练中的一种本能,反映出他的人生素养和道德水平。他迎上去伸手试图托接跳楼者的那一瞬间,其实是有选择的,然而他还是奋不顾身去救人,这也是整个救人画面中最感人的瞬间。在那一刹那,他没有考虑常识,只是在天经地义的救人。虽然最后未能将跳楼女子救下来,但他的品格足以担当得起“见义勇为”称号。

[责任编辑:徐志]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