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经济学家马光远:国内经济越好 越适合企业“出海”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国内经济越好越适合“出海”专家与企业家在深共话企业走出去“国内经济越好,企业越适合‘出海’。”近日,国内知名经济学家马光远出席2

国内经济越好 越适合“出海”

专家与企业家在深共话企业走出去

“国内经济越好,企业越适合‘出海’。”近日,国内知名经济学家马光远出席2017中国国际科技合作周分会场上这样表示。该活动在天安数码城T5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大会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亚太创新论坛”和“大航海时代寻找泛出海行业黑独角——2017中国制造跨境出海行业高峰论坛暨泛出海行业top30 精英颁奖典礼”两部分。

珠三角不仅是全球制造业基地,本土企业更是创新活力四射,这令马光远非常看好。他在《关于中国经济和民间投资机遇》的专题演讲中指出,珠三角地区产业发展很好,具有创新活力,再过五年去看一定是中国创新高地。下一个30年,中国经济动力依然非常强劲,创新无处不在。“目前,中国在人工智能、移动支付等领域发展的速度直逼美国,中国在创新领域有着巨大变化,未来十年的产业风口,中国都有深度的参与。”

他特别提到,很多人对企业“走出去”存在误区,即只有在国内经济形势不太好的时候企业才需要到海外去寻找投资机会。马光远以日本企业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在欧美国家投资为例,坚定地认为“只有国内形势欣欣向荣的时候,才能对企业海外投资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显然,“走出去”正成为各方关注焦点。天安数码城集团总裁杜灿生表示,企业要想“走出去”,需要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和对接,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专家认为,企业的快速发展、转型升级,既需要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引资和引技、引智并举,同时还要顺应科技引领深度融入全球经济的趋势,及时把握新一轮技术革命的发展趋势,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第一动力”作用。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吴德群

[责任编辑:戴陈颖]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