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内地是香港2016年对外直接投资的重要来源地及目的地


来源:新华网

内地是香港2016年对外直接投资的重要来源地及目的地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1日发表2016年香港对外直接投资统计数字,内地继续是香港对外直接投资的重要来源地及目的地。

内地是香港2016年对外直接投资的重要来源地及目的地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1日发表2016年香港对外直接投资统计数字,内地继续是香港对外直接投资的重要来源地及目的地。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随着环球经济在2016年内逐渐改善,2016年年底的香港直接投资的负债及资产头寸均较一年前的水平为高,分别为141422亿元(港元,下同)及135269亿元。直接投资的负债及资产头寸相对本地生产总值的比率依然庞大,分别达568%及543%,印证香港作为国际金融及商业中心的地位。

发言人指出,内地继续是香港对外直接投资的重要来源地及目的地。展望未来,随着内地继续推动对外开放,加上香港有利的营商环境,两地之间的投资活动有可观的增长潜力。政府会继续加强香港与全球经济伙伴的联系,并致力把握“一带一路”建设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所带来的机遇。

在2016年,香港直接投资总流入为10341亿元,较2015年的14036亿元为少。另一方面,2016年的直接投资总流出为5864亿元,较2015年的6088亿元少。把流入和流出一并计算,在2016年录得4478亿元的直接投资净流入。

按外来直接投资的直接来源地分析,内地是2016年香港直接投资流入的主要来源,达2568亿元。其次为英属维尔京群岛,有2407亿元。按有接受直接投资流入的香港企业集团的主要经济活动分析,从事投资及控股、地产、专业及商用服务的香港企业集团,在2016年吸纳了最多的直接投资流入,达5092亿元。

按向外直接投资的首个目的地分析,内地占2016年香港直接投资流出的最大比重,达2349亿元。按有作出直接投资流出的香港企业集团的主要经济活动分析,从事投资及控股、地产、专业及商用服务的香港企业集团流出的直接投资最多,达3724亿元。

[责任编辑:戴陈颖]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