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空间站曾把中国拒之门外 而今中国将成世界唯一


来源:凤凰资讯

勿忘初心:国际空间站曾把中国拒之门外,而今中国空间站将成世界唯一!二战结束以后人类在太空领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到了上世纪80年代当时的美国总统又提出建立国际空间站。但是美国却把中国这样一个航天大国

勿忘初心:国际空间站曾把中国拒之门外,而今中国空间站将成世界唯一!

二战结束以后人类在太空领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到了上世纪80年代当时的美国总统又提出建立国际空间站。但是美国却把中国这样一个航天大国拒之门外,不让中国参与建设中国空间站的建设,于是中国便走上了一条艰难的建设自己空间站之路。

null

要说建设中国自己的空间站,就不得不说中国的载人航天工程。根据载人航天工程的第二步计划规划,中国已经分别在2010年和2015年发射了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和天宫二号、天宫三号两个空间实验室,同时也发射了5艘无人飞船进行载人对接和驻留实验。中国的载人航天计划是分三步走:首先,能上天;其次,能出舱;最后,建立小型空间站。中国建设空间站的计划也是分三步走:首先,实现宇航员太空行走;其次,实现无人对接;最后建成规模较大、长期有人参与的国家级实验室,可以说这样的规划目的清晰、明确而且切实可行。

目前中国在太空领域的发展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毫不夸张的说,中国在未来会成为在太空领域的领头羊。那么中国为什么能在太空领域取得这么大的成就呢?其中一个很重要原因就是中国的运载火箭技术十分先进,中国自行研制了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已经圆满完成了各种发射任务。

null

而除了运载火箭技术先进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中国有雄厚的经济实力和强大的工业基础,拥有雄厚的经济实力就可以为太空探索提供更多的科研经费;拥有强大的工业基础就可以保证造出来的运载火箭、航天器以及空间站。当然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离不开广大科研工作者的努力。如果没有他们的努力,中国在航空航天领域肯定不会取得这么大的成就。同时他们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也是中国在太空领域取得重大成就的重要原因。曾经美国一架航天飞机在升空之后发生了爆炸,航天员全部遇难,事后检查事故原因居然是一个螺丝钉掉了。

null

美国在众多科技领域都领先世界上的其他国家,但是在建设空间站这个问题上却黔驴技穷,要和其他国家一起合作建设国际空间站。而中国的整体科技水平与美国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却能凭借一己之力一步一步建立起自己的空间站,这真的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2024年,国际空间站退役之后中国将成为全球唯一一个拥有空间站的国家。

曾经国际空间站把中国拒之门外,而今中国能够凭借一己之力发展出大型空间站,中国的空间站建设必定会在空间探索、技术试验、商业应用、国防安全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来源:兵器局

[责任编辑:陶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