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BBC记者挑战中国天网工程 潜逃7分钟后被抓获


来源:观察者网

自动播放

BBC记者挑战中国天网工程潜逃7分钟后被抓获潜逃7分钟,就通过互联监控摄像头被抓获!这不是电影《速度与激情7》中的“天眼”系统,而是我国的“天网工程”。

BBC记者挑战中国天网工程潜逃7分钟后被抓获

潜逃7分钟,就通过互联监控摄像头被抓获!这不是电影《速度与激情7》中的“天眼”系统,而是我国的“天网工程”。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当地时间12月10日报道,BBC记者约翰·苏德沃斯在我国贵阳体验了这项“天网工程”,在被手机拍下一张面部照片后,仅仅“潜逃”七分钟,就被中国警方抓获。

在贵阳,警方向BBC记者约翰·苏德沃斯展示了这项“天网工程”。工作人员先是用手机拍下了苏德沃斯的一张面部照片。

BBC视频截图(下同)

然后,苏德沃斯开始了他的“潜逃”……他准备前往车站。

在走过一段人行天桥的时候,他发现光桥上就有3个摄像头,无处可遁。

而他刚走进车站售票厅,警方就已经在监控中,发现了苏德沃斯的踪迹。

点击查看大图

苏德沃斯一走进车站大厅,警察就出现在了他的身后……

而这一过程,只用了不到7分钟。

而抓获苏德沃斯所用的,就是我国的“天网工程”。该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实时行人检测识别系统”可以通过路上的摄像头,识别行人的年龄、性别、衣着等信息,同样的技术也适用于机动车。此外,监控镜头不仅可以实时捕捉监拍行人的相貌,还可以同时与数据库中的指定人物信息进行匹配,弹出匹配度的提醒。该技术可与行人跟踪、行人识别等技术结合,帮助警方确定在逃罪犯的行踪。一旦识别信息与数据库中的逃犯信息相吻合,系统就会向警方发出警报。

但是也有人会担心,让罪犯无处遁形的“天网工程”会不会侵犯到我们的个人隐私?

对此,贵阳警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平民老百姓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才会录入这套系统,当他不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就需要采集他的信息。这种信息只是在我们大数据里面有他的信息。”

苏德沃斯最后总结称:“如果你没什么可隐藏的,你就没什么可害怕的。”

[责任编辑:陶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BBC记者挑战中国天网行人识别系统 潜逃仅7分钟就被抓获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211/674B468B042D9573435F0B8E9C0B9C5B45D27875_size217_w448_h252.png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