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名北京律师湖北办案被围殴 13人被刑拘1人在逃


来源:法制网

6日,在湖北省荆门市参加完案件庭审后,北京两名律师准备离开下榻宾馆时被人殴打。记者10日从湖北省荆门市公安局获悉,已有13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归案,均被依法刑事拘留。

北京两名律师在鄂办案期间被打 湖北警方已依法刑拘13名涉案嫌疑人

6日,在湖北省荆门市参加完案件庭审后,北京两名律师准备离开下榻宾馆时被人殴打。记者10日从湖北省荆门市公安局获悉,已有13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归案,均被依法刑事拘留。

12月6日12时许,荆门市公安局海慧警务综合服务站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象山大道华侨宾馆门前有多人殴打两名男子,民警立即上前制止,现场抓获一名嫌疑人陈某,扣押涉案车辆一台。案件当即移交荆门市公安局东宝分局侦办。

案件发生后,荆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公安机关依法从快处理,全力破案。

荆门市公安机关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查清案件基本事实:12月6日,北京律师王某、顾某在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参加完一起征地案件的庭审,回宾馆取行李准备离开时,被10余名男子殴打。

荆门警方快速锁定作案人员身份,争分夺秒展开抓捕工作。截止12月9日18时,警方已抓获13名犯罪嫌疑人。

获悉北京律师在荆门被打信息后,湖北省第一时间启动维护律师执业权利快速联动处置机制。湖北省司法厅迅速将案情上报司法部和省委政法委,通报省公安厅,派省律协副会长等赶赴荆门协调指导维权工作,并连夜研究后续处理事宜。

案发2小时后,湖北省律师协会维权中心启动律师异地维权程序,要求荆门市律师协会及时与公安机关沟通了解情况,确保依法维护律师合法权益。荆门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与公安机关沟通,协调办案机关及时查清案情,依法处置,坚决维护律师执业权利。

北京律师在鄂办案期间遭遇殴打,司法部、全国律协高度重视。全国律协维权中心于12月7日派员赴荆门,与公安机关协调处置相关事宜。

12月8日,荆门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东宝区委、区政府、区公安分局专门派员赶赴北京,向北京市律师协会通报案件最新进展并看望两名受害律师。

两位律师对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各律协的关心和慰问表示感谢,对各有关单位的快速维权表示满意。

记者了解到,12月8日,湖北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省律协组成工作专班,由省司法厅副厅长和省律协会长带队赶赴荆门督办北京律师被打案。

目前,14名涉案人员已有13名被抓获归案。公安机关案件侦办和追逃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之中。荆门警方表示,将依法查清案件事实,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刘丹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