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受啥刺激?澳总理对华耍横“澳大利亚人民站起来了”


来源:观察者网

自动播放

近来,澳大利亚政坛发生了一系列“反华闹剧”。自上月底,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的一次饭局上有位中国商人出席之后,有关“泄密”、“颠覆澳政权”、“干预澳大利亚政治”的声音便在当地媒体及特恩布尔之间传开。

啥情况?澳总理竟用中文喊“澳大利亚人民站起来了”……

近来,澳大利亚政坛发生了一系列“反华闹剧”。

自上月底,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的一次饭局上有位中国商人出席之后,有关“泄密”、“颠覆澳政权”、“干预澳大利亚政治”的声音便在当地媒体及特恩布尔之间传开。

当地时间12月9日,特恩布尔再度指责中国影响力正干预澳大利亚政治,并用汉语普通话宣称“澳大利亚人民站起来(了)!”

据美联社12月9日报道,特恩布尔日前宣布将推行新的反间谍和外国干预法,并指中国影响力正干预澳大利亚政治,中方随即反斥有关说法危害两国关系。对于中方的批评,特恩布尔9日用普通话予以回应。

他用强硬的措辞表示,不认同中方的批评,并强调确有外国势力干预澳大利亚。他中英文夹杂地说道:“新中国建立于1949年,当时就有”‘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这句话。这句话代表了主权及尊严。”他特别再用普通话宣称:“澳大利亚人民站起来(了)!”他表示不担心北京反弹,认为这样讲澳大利亚才能获得尊重。

这是特恩布尔近来第二次指责中国影响力正干预澳大利亚政治。

11月24日,澳媒曝出特恩布尔被拍到与11位客人一起进餐,其中有一名刘姓中国商人。

这名商人向澳大利亚执政的自由党捐出4万澳元(约合20万元人民币)捐款,之后获得了与总理特恩布尔同桌用餐的机会。

结果,澳媒完全不关心同席的其他人,而是单抓住刘姓商人的中国背景不放,逼问总理是不是在饭桌上向这位刘先生透露了什么机密,害得特恩布尔在镜头前结结巴巴,不惜攻击刘先生英语不好,撇清自己跟他的交流只是涉及宽泛的经济话题……

紧接着,一名从去年就被贴上“亲华”标签的澳大利亚年轻议员——在澳华商黄向墨,在11月29日被扣上了“帮中共颠覆澳政权”的帽子。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当月,澳媒刚刚承认了对黄向墨的指责是毫无根据的。

面对媒体的压力,特恩布尔选择明哲保身。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5日,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声称,出于对中国影响力日益增加的担忧,澳大利亚将禁止外国政治献金,作为“防止外国政治干预”的一个举措。

紧接着第二天,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便发表谈话,向某些澳媒和政府高官发出严正警告。这些报道捕风捉影,充满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是典型的歇斯底里和偏执症。

不过,国外媒体仍旧炒作澳大利亚担忧中国政治“渗透”之事,从随后几天的外交部记者会可见一斑。

在8日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再度强调,对特恩布尔采信当地媒体有关中方干预政治的有关言论感到震惊,并指相关报道是无中生有、对中方充满偏见,毒化了中澳关系气氛,损害了两国互信与合作的基础。“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已向澳方提出严正交涉。”

耿爽称,中方强烈敦促澳方有关人士摒弃冷战思维和对华偏见,立即停止发表损害中澳政治互信与互利合作的错误言论,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负面影响,以免对中澳关系发展造成干扰和冲击。

[责任编辑:刘丹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澳总理用普通话回击中方批评:澳大利亚人民站起来了 http://p2.ifengimg.com/a/2017_50/906f5b36ecf2fb7.jpg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