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学生扶摔倒老人被讹,开价从50涨到10万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中学生扶摔倒老人被讹,开价从50涨到10万针对网传“江西上饶市3名中学生在放学回家路上搀扶老人后被索要10万元住院费”一事,12月9日下午,上饶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证实

中学生扶摔倒老人被讹,开价从50涨到10万

针对网传“江西上饶市3名中学生在放学回家路上搀扶老人后被索要10万元住院费”一事,12月9日下午,上饶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证实了该视频的真实性,他称,3名中学生来自上饶市信州区某学校,经调查,他们的行为属于助人为乐,校方将在11日进行通报表扬。对于老人要钱的行为,当地派出所民警已上门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沟通解释。

网传视频显示,一名手拄拐杖的老人摔倒,随后,有3名着校服的学生前来,将老人扶起。视频中,三名学生陈述,他们是在放学回家路上看到一老奶奶摔倒的,三人见状,赶紧上前将其扶起。没想到,这位老奶奶却扭住他们不放,说是3名同学碰到她拐杖才摔倒的,要求买药,后改口要50元钱,100元、2000元、5000元,最后干脆要10万元住院费。无奈,三名学生选择报警。

       江南都市报图

9日下午,上饶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他们也关注到了网上的这段视频,经调查了解,视频内容属实,整个事发过程有监控记录。该负责人强调,3名学生的行为属于助人为乐,学校要鼓励这种雷锋式行为。不过,他以保护学生为由,未透露3名学生具体来自哪所中学。

对于视频中被搀扶老人要钱的行为,这名负责人称,因为老人有精神问题,事发后,当地派出所民警已上门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沟通解释。   

 

来源:江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陈玉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