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34个投资大项目动工或投产 “肇庆金秋”序幕拉开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当天活动,全市共开工项目67宗,投资总额573.5亿元,其中工业项目占85%;投产项目67宗,投资总额187.1亿元,其中工业项目占91%。值得关注的是,新能源汽车项目成为亮点。

12月8日,肇庆市各地举行一批重点项目动工、投产活动,正式拉开了2017“肇庆金秋”系列活动的序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泽华,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中杰,市政协主席孙德,市委副书记吴华钦,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天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各地重点项目动工、投产活动。

今年2月,《肇庆市实施工业发展“366”工程五年(2017-2021年)行动方案》发布,提出了以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为核心,重点加快肇庆高新区新能源动力产业小镇、广东中电新能源汽车公司等龙头项目促建促产,打造新能源汽车千亿元产业集群。

活动当天,全市共开工项目67宗,投资总额573.5亿元,其中工业项目占85%;投产项目67宗,投资总额187.1亿元,其中工业项目占91%。值得关注的是,新能源汽车项目成为亮点,包括投资42亿元的鼎星新能源汽车项目、投资8亿元的华锋股份新能源汽车项目宣布动工,投资30亿元的中电新能源汽车、投资15亿元的肇庆遨优动力电池项目正式投产。此外,投资35.5亿元的广东厚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部及智能制造基地、投资35亿元的鸿图科技园项目、投资20亿元的粤数华南云计算数据中心、投资12亿元的广东华商学院等项目开工加快建设。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悉,“肇庆金秋”已经连续举办15届,此次“肇庆金秋”以“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2017中国环保上市公司峰会、中国民商年度论坛及2017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高峰论坛将同期举行。肇庆市副市长、党组成员李腾飞介绍,自2015年以来,中国环保上市公司峰会已经连续三年在肇庆举办。未来三天,全国环保上市企业将齐聚肇庆,在共同谋划环保产业新发展的同时,为肇庆市力推的工业“366”工程之一的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带来新机遇。

肇庆市环境保护局局长陈金銮指出,肇庆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三个绝不”,推进绿色发展,努力实现“绿富同兴”,提出到2020年基本达到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要求。节能环保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是肇庆经济新的增长点,此次峰会将汇集最新的技术,全国环保上市公司,“希望更多峰会成果能够在肇庆落地,改善肇庆环境。”

此外,中国民商理事会将与肇庆市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将永久会址放在肇庆,并在肇庆成立中国民商企业家俱乐部,将吸引更多优秀的民营企业家来到肇庆,促进更多民营企业在肇庆落地。

更多详情,点击专题《新时代 新肇庆

[责任编辑:余佳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