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记者去医院采访竟遭围殴,被锁太平间!涉事院长被处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日,陕西广播电视台记者到周至县人民医院采访,遭阻拦殴打,并被拘禁在医院太平间。5日,这一事件有了最新进展:西安周至县公安局通报,医院办公室副主任白某等6人被行拘,案件进一步查证中。

记者去医院采访竟遭围殴,被锁太平间!涉事院长被处理,很严重!

4日,陕西广播电视台记者到周至县人民医院采访,遭阻拦殴打,并被拘禁在医院太平间。5日,这一事件有了最新进展:西安周至县公安局通报,医院办公室副主任白某等6人被行拘,案件进一步查证中。

被殴记者展示身上的伤情。网络截图

事件回顾:记者采访遭围殴

陕西电视台《都市热线》官方微信消息,2015年11月19日,周至产妇喻娜娜在周至县人民医院生下一名男婴后,出现紧急状况,并最终不幸离世。家属认为产妇死亡事件中,周至县人民医院存在过错,并将其诉诸法院。

2017年7月,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判决周至县人民医院赔偿死者家属50余万元人民币。随后通过法院强制执行,家属拿到了这笔赔款,然而,当家属去医院打算取走产妇遗体安葬时,却被周至县人民医院告知要缴纳每日150元、总计10多万元的“停尸费”。

《都市热线》栏目称,4日下午,该栏目记者就此事对周至县人民医院采访时,在医院办公室内被十几人团团围住,并试图抢夺采访设备,“抢夺过程中十余人一起对记者进行拳打脚踢”。此后,上述人员又两次对记者进行殴打,并将记者拘禁在医院太平间里长达数十分钟。

最后,对方返还了抢夺记者的随身物品。检查后发现,除手机及采访设备被人为破坏并删除素材,随身300元钱亦不翼而飞。此外,“采访车还遭到对方尾随,直至到达西宝高速武功收费站,对方才离开”。

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网络截图

最新进展:涉事6人被拘,院长被停职

5日晚,陕西省西安市周至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陕西广播电视台记者被周至县人民医院相关工作人员阻拦和殴打一事处理情况的通报》。

通报称:

周至县警方已对涉及打人的6人进行了行政拘留;

周至县卫计局对县人民医院院长做出停职检查,对涉事的副院长给予撤职处理,责成医院对被打记者进行治疗、赔偿。

周至县人民政府网站截图

另据陕西省西安市周至县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涉及打人的六名人员分别是:周至县人民医院办公室副主任白某(男、37岁)、保卫科副科长王某(男、35岁)保安宋某(男、34岁)和金某(男、32岁)以及姬某(男、31岁)和太平间管理员辛某(男、64岁)。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查证之中。

综合:中国新闻网、新京报(记者王煜)

 

[责任编辑:刘丹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