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假如波波在中国持枪携毒……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据花边新闻社报道,近日,中国著名艺人波波与另一中国籍小伙伴爽爽在纽约深夜开车蛇行被警察截查,警方在其驾驶的车后座搜出一把手枪和两袋可卡因,当场逮捕了两人。波波面临非法持有管控药物、非法持有枪支等四项罪

据花边新闻社报道,近日,中国著名艺人波波与另一中国籍小伙伴爽爽在纽约深夜开车蛇行被警察截查,警方在其驾驶的车后座搜出一把手枪和两袋可卡因,当场逮捕了两人。波波面临非法持有管控药物、非法持有枪支等四项罪名的指控。

罪名竟然有四个,而且听起来还这么严重,吃瓜群众们惊呆了,波波这次栽定了,肯定会在美国大牢里蹲很久。然而,第二天,粉丝们竟然看到他在律师的陪同下,谈笑风生地从法院大门走了出来,信心满满地回答记者的提问,大家又惊呆了。

原来,在美国,在嫌疑人被逮捕后的48小时内必须开庭审理,决定是否继续羁押。所以,在波波被逮捕的第二天上午,法院就开了第一次庭,裁定对他予以保释,保释金为5000美元(这么少?简直是九牛一毛吧),并决定在3月9号再开庭审理这个案件。

假如,同样的故事在中国发生,波波因为热心的朝阳区群众举报,公安机关在他驾驶的车上查获手枪和可卡因,那么故事会是怎样的呢?

波波和他的小伙伴马上被戴上手铐,送回公安机关做一通宵的笔录,同样的问题被问个十遍八遍。波波还被强迫撒了一泡尿,端过去检测,看他是否有吸毒。然后在他迷迷糊糊的时候被押上一辆警车。但是大家不要误会,他不是被押去开庭,而是被送去某市第一看守所。原来我们的法律规定有一点点不一样,48小时内必须要做的是送看守所,而不是开庭。开庭?远着呢。

来到了看守所,仓友们一下就认出了波波,大家可兴奋了,仓头还给了波波特殊的照顾,让他每天只用说脱口秀娱乐大家,不用和其他人一样做手工和值班。但是到了晚上,同仓有27个人脚臭、26个人打呼,搞得波波彻夜难眠、苦不堪言啊。

波波着急死了,一、两天后宋律师带着他家人签的授权委托书,在看守所见到了憔悴不堪的波波,他赶紧问宋律师:“到底什么时候才会开庭啊?”宋律师耐心解答了他的疑问:“公安拘留的期限最长有30天,检察院会在7天内作出是否逮捕的决定,因为你是现场被查获枪支和毒品,被逮捕的可能性有80%以上;逮捕后的侦查、检察院审查起诉、法院排期开庭,期限弹性很大,鉴于你的案件在社会上影响很大,你要做好心理准备。上次房祖名的案子都是半年后才开庭的,你的事情比他大,最少要8个月以后才能开庭。”

波波急切地问:“不是可以取保候审吗?保证金多少都不是问题!”宋律师反问:“你同仓关了多少人?”波波回答:“28个。”宋律师幽幽的说:“我相信他们的律师都申请过取保候审。”波波瞬时崩溃了。

就在宋律师会见波波的时候,警察叔叔可没闲着,车上被查获的这把手枪马上被送去公安司法鉴定中心了。鉴定人员一看,好家伙,柯尔特野马点0.380英寸手枪,这还得了,肯定是枪支了。前段时间有位天津大妈摆气球摊用的玩具枪送过来鉴定,我都把它鉴定为是枪支了,标准很简单,就是动能超过了1.8焦耳/平方厘米。

很快,枪支鉴定报告就出来了,但宋律师可能会说,枪和可卡因都不是我当事人的,波波对此毫不知情。警察叔叔马上回应说:“我们不会冤枉一个好人,也不会放过一个坏人。”接着就对枪和毒品包装袋进行指纹和DNA鉴定。

波波问宋律师:“如果鉴定出来枪支和毒品包装袋上有我的指纹或者DNA,怎么办?”宋律师回答说:“那你估计要认罪了。”“如果鉴定不出来呢?”“虽然鉴定不出来你的指纹和DNA,但毕竟是从你车上发现的,你得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为什么你车上有这些东西你却不知道。如果解释不合常理,你很可能会被定罪。”波波一听,想起了自己的难兄难弟爽爽,他应该可以证明自己的清白,想叫宋律师去找他取证,宋律师一听很无奈:“他就在你隔壁仓,我没办法见到他啊。”

这时,波波想起来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宋律师,那我可能会被判多少年?”宋律师担忧的说到:“波波,你要挺住啊!根据中国刑法的规定,非法持有军用枪支一支,估计会判两年左右。这还算小case,你那两袋可卡因就严重了,超过50克就要判7年以上有期徒刑,甚至可能无期徒刑。兄弟,你能不能告诉我,你那两袋东西到底有多少啊?”波波听完之后,再次崩溃了。

波波清醒过来之后,抓着铁栅栏哭着说:“宋律师,你可以帮我打到无罪吗?律师费多少我都可以付。”宋律师沉重地说:“实不相瞒,你有99.91%的可能被判有罪。”波波惊讶地说:“为何这个数字这么精确?”“因为上一年全国法院的无罪判决率大约是0.08%,这么多年了,非法持有枪支的案件,我只有一个在越秀区法院被判了无罪。”波波听完,晕了过去。

作者:宋福信 李晓月

[责任编辑:吴弋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