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提升广东生态环境质量多地在行动 完成情况如何


来源:金羊网

提升广东生态环境质量多地在行动完成情况如何?目前,广东多地正持续大力推进黑臭水体和流域污染整治,加强环境执法,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力争按照督察整改要求早日解决环境问题。各地行动清远4条黑臭水体恢复清

提升广东生态环境质量多地在行动完成情况如何?

目前,广东多地正持续大力推进黑臭水体和流域污染整治,加强环境执法,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力争按照督察整改要求早日解决环境问题。

各地行动

清远4条黑臭水体恢复清澈

清远市区4条黑臭水体已消除黑臭,水体透明度、溶解氧、氨氮等主要指标已达到治理目标。其中,澜水河已铺设截污管道3.6公里,整治河涌堤岸3.7公里;市区相关路段污水管网也已建成,从源头上控制了污水直排问题。为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清远将继续大力推进黑臭水体的后续整治工作,目前,2017年度1.5亿元建设资金已落实。

江门清理畜禽养殖场三千余家

蓬江区积极开展工业污染源整治,狠抓农业污染源治理。截至日前,已累计清空生猪养殖场3824家,禽鸟养殖场113家;清理生猪41万头,禽鸟27万只。另一方面,对19家重点排污单位开展清洁化改造,推进30家重点企业建设废水治理在线监控设施。目前,蓬江区正在实施蓬江区黑臭水体综合治理底泥清淤一期工程,总投资2720万元,工程已开工,完成投资约300万元。

汕头推进印染企业集中治污

为从源头上解决练江流域印染企业污染排放的问题,潮南区加快纺织印染环保处理中心的建设,确保符合达标生产的132家印染企业统一迁移入园区,集中生产、集中治污。目前,园区内的污水处理、热电等基础设施的主体工程即将完成,企业厂区建设已经启动,首期10栋通用厂房计划12月份试运行。

佛山6条黑臭水体4条完成整治

目前,佛山市纳入整治的6条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中,禅城区鄱阳环村涌等4条黑臭水体整治工程项目基本完工,另外2条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完成量也均已超过65%。最新监测数据显示,6条黑臭水体中5条已基本消除黑臭,水质感观不断改善。

中山整改10家楼盘污水管网

根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要求,中山市大力推进城区250家楼盘污水去向排查和整改工作,截至日前,10家楼盘已完成整改,70家具备条件的楼盘纳入改造计划,预计2018内完成整改。另外,中山市对岐江河沿岸入河排污口清理整治情况进行“后督查”,共核查入河排污口58个。经排查后,执法人员对其中5个违法设置入河排污口进行封堵。

珠海查封非法电镀厂设备

近日,斗门区某电镀厂涉嫌违法生产被群众投诉。经查,该厂未取得环评审批擅自开工建设,未经环保验收擅自投入生产,废水废气在未经处理的情况下直接向外界排放,严重污染周边环境。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控制了该厂负责人和涉事员工,并完成了涉案物品的查封和整个案件的调查取证。

顺德加强打击废水废气直排

10月31日下午,顺德区出动47人,组成四个执法组到企业开展环境执法行动。其中,伦教镇两家企业因废水直排等环境违法问题已被强制停电;容桂镇某服装厂因危废间不规范且没有具体标识被责令限时整改;陈村某加工厂因废气直排被强制停产。下一步,顺德区将继续加强对偷排废水、直排废气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督促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南方网全媒体记者/谢庆裕通讯员/粤环宣)

 

[责任编辑:陈玉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