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藏独”组织扬言还要继续骚扰国足 当地华人已做好准备


来源:环球网

德"藏独"球迷扬言再闹场在德华人组团力挺中国队据德国黑森州电视台21日报道,继前些天的不愉快之后,还有德国球迷扬言将在周六国足与FSV法兰克福队的比赛中悬挂“言论自由&

德"藏独"球迷扬言再闹场在德华人组团力挺中国队

据德国黑森州电视台21日报道,继前些天的不愉快之后,还有德国球迷扬言将在周六国足与FSV法兰克福队的比赛中悬挂“言论自由”的横幅和“藏独”旗。

德媒称,一些德国球迷已经申请了标语横幅,以表明德国的言论自由。他们还想挂一面“藏独”旗。在接受《斯图加特新闻报》采访时,FSV法兰克福总裁格尔纳扬言“不会对我们民主的基本权利让步一厘米”。德国《图片报》则援引在首场比赛中打出“藏独”标志性旗帜的“藏独”组织发言人的话说,不排除在以后的比赛中继续挂旗。

11月18日,已有华人在观众席上打出五星红旗,与“藏独”旗叫阵

又打着“言论自由”的幌子

中国外交部郑重批驳

这些摩擦和纷争起源于前几天:当地时间18日,中国足协U20选拔队球员以客队身份,首次参加在美因茨举行的德国西南地区联赛。

这本是一次与德国足球交流的大好时机,却被几面闹眼睛的旗子蒙上了不快的阴影——比赛中,观众席上有人挂出“藏独”旗帜,中方队员随即退出赛场。

据德国媒体报道,当时的情形是,自称来自德国最大“藏独”组织“西藏倡议”的2名活动分子,和4名“流亡藏人”在观众席中挂出“雪山狮子旗”。从德媒播放的画面可以看到,德警方和安保人员没有要求“藏独”分子收起旗子。一名中国球迷勇敢地上前试图夺走“藏独”旗,却遭到“藏独”分子的反抗和阻拦。

随后,球场维持秩序的人员和挂旗的“藏独”分子交谈25分钟,后者收回了“藏独”旗。中国队员重新出场比赛,但最终以0∶3输给东道主。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和U20队顾问施拉普纳在摄像机前怒斥“西藏倡议”组织,指责他们不该到这里干涉足球比赛。

该“藏独”组织名为“China U20 Ultras”,是专门针对中国U20队的“反串黑球迷组织”,以把中国U20国家队赶出德国为最终目的

更令人气愤的是,当日比赛结束后,德国足协竟对媒体说,德方在比赛前已提示过中方,在德国体育场馆里人们享有自由表达观点的权利,还呼吁中方淡定对待……

20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涉藏问题涉及中国核心利益和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众所周知,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任何组织、任何个人以任何形式和理由为“藏独”反华分裂活动提供支持。 相互尊重是东道主应有的待客之道。而且,尊重在任何国家之间都是相互的。

中国网友对于“藏独”问题也是相当敏感,国足比赛被骚扰一事传到国内后,大家纷纷表示,连足球场里基本的体育精神都不能尊重,还谈什么“言论自由”?

每当遇到这种妄图“声援”分裂中国的行为,

一定有华人挺身而出

在这次“藏独”组织骚扰国足的事件中,有位华人及时上前,想要夺走“藏独”旗,许多网友都表示要为这位勇敢的中国球迷点赞。日前,这位球迷现身微博回应了这件事——

他还说,相信每一位中国人遇到这样的事情都会这么做。

而今,德国足协、足球俱乐部相关人士和德媒的不负责言行,令在德华侨华人非常气愤,他们准备本周六到球场为中国队助威。如果德方不阻止“藏独”挂旗的行为,他们将拿出更大的中国国旗遮挡住“藏独”旗。

海外华人遍布世界各地,随着中国国家实力的增强和国际地位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华人挺直腰杆行走在异国他乡,在祖国被误解、被恶意对待时,不论事情大小,爱国之心都会驱使他们为个人尊严和国家尊严而战。

北京奥运保护火炬

——海外华人“最热血”一幕

每当提起华人华侨面对国家利益挺身而出,人们脑海中总会浮现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在海外传递过程中他们所表现出的勇气和团结。

当年,象征友谊与和平的北京奥运火炬在传递到法国时,被藏独分子和记者无国界等团体严重干扰,法国华人华侨和中国留学生自发组织和平集会声援北京奥运。

一旦有“藏独”分子出现,立刻被华人和留学生手持五星红旗包围,使其无法靠近火炬手

现场华人身穿印有中国地图的白色T恤衫,高举鲜艳的五星红旗,同时也挥动着法国的红白蓝三色旗帜。他们友好平和,秩序井然,理智地向法国媒体表达自己的诉求,反对个别媒体妖魔化中国。

不仅如此,在此之后,世界多国华人还组织起了声势浩大的反“藏独”游行。

加拿大渥太华国会山庄变成红色的海洋,到处飘扬着五星红旗和枫叶旗

数千名华人和留学生在悉尼举行游行,声援北京奥运,反对“藏独”

海外华人集体发声

坚决支持中国政府维护南海主权的立场

去年七月,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仲裁庭作出非法无效的所谓最终裁决。对此,中方多次声明,菲律宾单方面提起仲裁违背国际法,仲裁庭没有管辖权,中国不接受,不承认。中国政府态度坚决,海外华人华侨又一次从世界各地发出了同一种声音,维护南海主权立场,这样的力量和支持同样令人记忆犹新。

英国华人华侨捍卫中国南海主权向美菲驻英使馆示威游行

在澳大利亚,有西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30余个当地华人社团在佩斯中华会馆发表联合声明,坚决支持中国政府维护南海领土主权及海洋权益;

在加拿大,当地华商基金会共同主席庞燕女士表示,“裁决”根本改变不了南海诸岛是属于中国的本质,中国的领土,绝不能被侵占,也绝不会被侵犯,海外侨胞完全支持祖籍国的行为、行动;

斯洛伐克华人商会、斯洛伐克中国经贸协会也发表声明,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我们每一个华夏儿女都应该尽力好好加以保护;

几乎同时发声的还有西班牙侨界社团、美国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海外闽商(包括德国福建商会、阿联酋中国福建总商会、柬埔寨福建总商会……)等等,保加利亚华侨华人还就南海仲裁案举行座谈会,与会代表坚决支持中国政府维护南海权益。

荷兰华侨华人在海牙和平宫前集会抗议南海仲裁结果

马来西亚华人大叔怒斥“台独分子”

2016年9月,两个台湾女人跑到马来西亚发宣扬“台独”思想传单,被马来西亚华人老大叔怒斥:“中国今天多么好,你们要这样搞中国!马来西亚不欢迎你们这些汉奸走狗。” 并警告再不滚就要报警、同时撕毁宣传单。

类似一幕数月之后在台湾再次发生,当时,“港独”分子陈浩天、周浩辉等人在台北某饭店咖啡厅,被台湾团体爱国同心会抗议,并发生肢体冲突,“港独”分子还称打人者高喊“汉奸卖国”、“不要做我们中国人”。

事后,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表示,任何形式的“台独”和“港独”都违背包括台湾同胞和香港同胞在内的两岸同胞的主流民意,也违背我们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理所当然应该遭到全体中华儿女的坚决反对。

美国旧金山华人华侨抗议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台独”言行

今年1月,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抵达美国过境旧金山时,遭遇海外华人华侨举五星红旗抗议。

许多华人华侨在当日手举标牌、口唱爱国歌曲及口号抗议“台独”领导人蔡英文借过境美国之机,进行分裂中国的言行。

海外华人华侨向来以自强不息的勤劳和努力闻名于世,可是当国家利益受到侵犯之时,他们也会挺身而出,成为反对包括“藏独”在内的一切分裂活动的重要力量。中国的强大给了海外华人依靠,他们便以团结和最为赤诚的爱国之心回报祖国。

中国的国家利益和领土完整不容许任何人打着所谓“言论自由”的幌子侵犯,哪里在损害着中国的主权和利益,哪里就有中华儿女的坚决反对。

来源:中国之声

[责任编辑:吴弋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