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福田机关第二幼儿园原教学楼空置一年 市民质疑浪费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福田区机关第二幼儿园在去年进行搬迁后,原教学楼一直空置。考虑到该片区域幼儿园学位紧张,教学楼一直空置实属浪费教育资源,希望政府相关部门予以重视。对此,福田区教育局回复表示,幼儿园整体拆除重建项目目前已获批复,将尽快开展下一步工作,预计工程完工耗时一年半左右。幼儿园最快于2019年秋季重新启用。

幼儿园空置一年市民质疑浪费

福田区教育局:机关二幼校舍拆除重建预计2019年重新启用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福田区机关第二幼儿园在去年进行搬迁后,原教学楼一直空置。考虑到该片区域幼儿园学位紧张,教学楼一直空置实属浪费教育资源,希望政府相关部门予以重视。对此,福田区教育局回复表示,幼儿园整体拆除重建项目目前已获批复,将尽快开展下一步工作,预计工程完工耗时一年半左右。幼儿园最快于2019年秋季重新启用。

网友发帖质疑教育资源被浪费

近日,一则《一所荒废了3年之久的机关幼儿园,深圳教育资源为何可以这么浪费?》的网帖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网帖中市民表示,始建于1992年的福田区机关第二幼儿园因改建加固工程,师生早已搬迁至福田保税区的园区上课。但是原教学楼在搬迁后,却迟迟不见任何动静,被空置了下来。

由于福田区岗厦周边幼儿园学位、尤其是公办幼儿园学位紧张,看到教学楼被空置了这么长的时间,有些市民便质疑是否存在资源浪费的情况。不少市民在网帖中留言,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重新启用幼儿园。

幼儿园已空置一年多

收到市民的反映后,记者前往位于福田区福华新村内的福田区机关第二幼儿园了解情况。记者看到,该幼儿园大门紧闭,园内5层高的教学楼还贴着褪色的窗花,但是室内空无一人。一楼的儿童游乐设施表面全是泥渍,地面、塑胶跑道上尽是落叶残枝,无人打扫。从外观上,明显看到园区已有一段时间无人使用。

住在福华新村的周先生告诉记者,该幼儿园在去年10月份左右就停办了,之后园内就剩下看管大门的保安。“一年多了吧,学生搬走后就没见到幼儿园有什么变化,一直空在那里。即使不继续用来办学,好好的一块地和一栋楼就这么空着,更不知道下一步会用来做什么,是真的有点浪费。”周先生说。

郭老的孙子,则刚好在福田区机关第二幼儿园上学。他表示,去年秋季开始搬到新幼儿园上课后,接送孙子上下学的路程就远了不少。“新的幼儿园在保税区那边,都快到上沙了,以前出个门就可以送到,现在骑自行车差不多要20分钟。”郭老说。记者询问幼儿园是否会重新启用,郭老无奈的开玩笑说——可能十年之后吧。

根据相关资料显示,福田区机关第二幼儿园目前拥有约300名学龄前儿童,去年10月份整体搬迁至位于福田保税区的福苑幼儿园上课。

区教育局:拆除重建获批复

针对福田区机关第二幼儿园空置的问题,记者向福田区教育局进行了咨询。福田区教育局回复表示,去年该幼儿园校舍在房屋安全性能鉴定中被列为Dsu级后,该局根据相关要求,于10月份对幼儿园进行了搬迁,随后进行原校舍的加固工作。但是考虑到消防报建问题以及加固费用等原因,同时为了满足片区家长对现代化优质园所的需要,最终决定终止加固项目,向相关部门申请拆除重建。

福田区教育局表示,从今年2月份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开始,目前福田区机关第二幼儿园(福华新村园)整体拆除项目,已获福田区发展和改革局批复。该局将尽快展开下一步工作,预计工程完工耗时一年半左右,最快于2019年秋季启用并招生,届时招生数额将会有所增加。

来源:深圳特区报

[责任编辑:刘丹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