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首个“安全生产领域科技成果展”在深圳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拆弹机器人、地下坑道履带式巡检机器人、废墟搜索可变形机器人、人脸识别仪器、VR全景消防演练设施……全国首个“安全生产领域科技成果展”16日亮相正在深圳举行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全国首个“安全生产领域科技成果展”在深圳举行

工业安全设备。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深圳11月16日电(郑小红徐晓美)拆弹机器人、地下坑道履带式巡检机器人、废墟搜索可变形机器人、人脸识别仪器、VR全景消防演练设施……全国首个“安全生产领域科技成果展”16日亮相正在深圳举行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首届“安全生产领域科技成果展览”以“科技强安创新发展”为主题,展览面积达607平方米,设21个独立展位,参展企业来自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

虚拟消防体验。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该成果展集中展示安全生产领域的先进技术、产品,主要包括本质安全技术与产品、预防技术与产品、监测监控技术与产品、应急救援技术与产品、信息化、宣教培训、个体防护等技术种类,主要涉及危化品、工矿商贸、职业卫生、建筑施工、特种设备、交通运输、消防等行业领域。

“这是国内外安全生产领域优秀科技成果的盛会”,主办方称,举办此次成果展最主要的目的是通过集中展示交易,吸引、孵化一批成果在深圳落地生根、开花,形成产业集聚效应。以项目、企业吸引全球优秀安全生产领域科技人才在深落户,带动培育本地科技创新力量,把深圳打造成全国安全生产领域的人才高地。

据了解,从今年起“安全生产领域科技成果展”及“安全生产创新发展会议”将落户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每年同期举办。今后,成果展将逐步过渡到市场化运作,目标是“打造国内安全生产领域科技成果第一展”。

安全机器人。主办方供图

本次成果展由深圳市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主办,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承办。

[责任编辑:徐志]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