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了双胞胎女儿 她成了“偷鸡腿的妈妈”然而......


来源:环球网

一年前的六一儿童节,刘金燕在南京一家超市偷了一只鸡腿来满足孩子的儿童节愿望,成为全国热议的“偷鸡腿妈妈”。如今,她住垃圾场月收入1500元,花300元送孩子学钢琴的新闻,再度引起网络关注。

“偷鸡腿妈妈”住垃圾场送娃学钢琴网友:再穷也要有追求

【环球网综合报道】一年前的六一儿童节,刘金燕在南京一家超市偷了一只鸡腿来满足孩子的儿童节愿望,成为全国热议的“偷鸡腿妈妈”。如今,她住垃圾场月收入1500元,花300元送孩子学钢琴的新闻,再度引起网络关注。

据视频显示,刘金燕在废品厂里接受记者采访,回忆起去年的事,她说:“不想再提了”。

一边在地上挑拣着废品,刘金燕一边介绍起近况:“早上6点,刚天亮就起来了,来这里做一些废品分类的活,一天有50块钱。”

废品厂旁边由几块破旧的板子搭起的“家”,顶棚盖着塑料布四壁一片污黑,刘金燕说:“这边冬天冷、夏天热,下雨漏,夏天蚊子特别多,我们点一个蚊香不行就点两个三个。”

据早前报道“偷鸡腿妈妈”事件发生几天后,人们为刘金燕母女捐款30万元。记者问起这笔医疗费还剩多少钱,刘金燕表示:“还剩十几万,估计还能用一年吧,基金会筹的30万是专款专用,孩子住院花钱只要有医药单子都会给报销。”

刘金燕一个月收入1500元拿300元让大双学钢琴,记者问这样做值吗,刘金燕说:“还行吧,孩子喜欢学就让她学着吧,一星期上一节课,因为毕竟和其他的孩子不一样嘛,让她自己有点特长。”

据报道,刘金燕患病的双胞胎女儿并非亲生,2014年丈夫也与她离婚。不少人说刘金燕把这俩孩子一撇自己就过的好多了,她表示:“毕竟是我一手养大的,就跟我亲生的孩子一样我不能舍弃,我要是舍弃就更没人管了。”

对此,有网友们表示“这位母亲大家没白帮,值得尊敬”,还有网友表示,“再穷再苦,她们也有追求美好生活的权利与向往。”

[责任编辑:刘丹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