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媒:美国经济来到危险边缘 底层人群已被“榨干”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business insider)消息,在看似稳定的美国经济之下,隐藏着一个可怕的小数据,那就是美国消费者债务已经远远超过了当年大衰退前夕的水平。

美媒:美国经济来到危险边缘底层人群已被“榨干”

凤凰财经讯北京时间10月23日凌晨,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business insider)消息,在看似稳定的美国经济之下,隐藏着一个可怕的小数据,那就是美国消费者债务已经远远超过了当年大衰退前夕的水平。

美联储目前为止的最新数据显示,二季度美国家庭负债总额同比增加了超过5000亿美元,达到12.84万亿美元,而这个数字约为美国目前年GDP的三分之二。其中,拖欠债务占比为4.8%,与一季度持平,但信用卡债务逾期率显著上升。

“美国经济已经到了危险的边缘”,市场分析公司720 Global的联合创始人Michael Lebowitz表示,“大多数消费者,尤其是处于底层的80%的人群,已经被榨干了(tapped out)。”

Lebowitz称,“他们已经把能借的钱都借了,在未来几年里,偿还这些债务将会像一条湿毛巾一样拖累美国的经济增长。除非薪资增长能够快于实际的通胀成本,否则这个问题只会进一步恶化。”

据了解,本月初,IMF发布的全球金融稳定报告也关注了有关家庭债务的问题。报告称,家庭债务攀升短期内会促进经济增长,降低失业率,但从中长期来看易引发金融危机。高负债水平往往会使经济下滑更严重、更持久。随着家庭负债的增加,未来美国的GDP增速和消费将会下降,而失业率则会相对于平均水平上升。“当初始债务水平已经很高时,家庭债务的持续攀升就意味着更高的风险。”

来源:凤凰网财经

[责任编辑:杨靓]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