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夫妻被家狗咬伤服偏方险送命


来源:大洋网

不慎被哺乳期的家狗咬伤后,高州市荷塘镇的一对老夫妇因担心得狂犬病,而听信并服用了含有“生附子”毒性中草药的民间偏方,岂料“偏方药”下肚后,双双发生“心室颤动、呼吸停止”等严重中毒症状,生命垂危。经高州市人民医院多学科专家救治,夫妇俩才从“鬼门关”脱险,并康复出院。

夫妻被家狗咬伤服偏方险送命

大洋网讯不慎被哺乳期的家狗咬伤后,高州市荷塘镇的一对老夫妇因担心得狂犬病,而听信并服用了含有“生附子”毒性中草药的民间偏方,岂料“偏方药”下肚后,双双发生“心室颤动、呼吸停止”等严重中毒症状,生命垂危。经高州市人民医院多学科专家救治,夫妇俩才从“鬼门关”脱险,并康复出院。

52岁的吴姨家住高州市荷塘镇的农村,她家养的一只母狗最近生下9只狗崽。她担心母狗奶水不足,第一次捉了5只狗崽送给亲戚养,隔日再去捉狗崽时“母狗发疯了一样扑上来,咬住我的右小腿肚子,我想走都走不了,流了很多血。”吴姨说。当时,她的丈夫就在旁边,急忙驱赶母狗,也被发怒的母狗咬伤了右脚跟。

被狗咬伤后,夫妇俩担心染上“疯狗病”,向村里一名郎中求助,获得一包中草药。喝下煎煮的药汤不久,夫妇俩就感觉舌头、牙根发麻,心脏胀痛。家人忙把两人送往镇卫生院救治,因病情危重,随即上送到高州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

据医生介绍,夫妇俩服用的中草药含有生附子,生附子含有“乌头碱”等有毒成分,导致乌头碱中毒。经该院多学科专家精心救治,夫妇最终转危为安。

专家提醒,繁殖期的狗、猫情绪波动很大,特别是哺乳期的母狗攻击性很强。不幸被动物咬伤后,要及时就医处理,注射疫苗。

[责任编辑:杨靓]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