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纽约时报:中国超级工程令美国人汗颜


来源:环球时报

媒体:“超级工程”向世界展示中国强大实力近期播出的《辉煌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纪录片,展示了中国近些年来建设的“超级工程”。随着纪录片的热播,中国的&

媒体:“超级工程”向世界展示中国强大实力

近期播出的《辉煌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纪录片,展示了中国近些年来建设的“超级工程”。随着纪录片的热播,中国的“超级工程”在网络上“走红”。网民认为,中国的“超级工程”编织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华夏儿女走向幸福、美好的希望版图。外媒认为,中国“超级工程”背后是让世界赞叹的中国速度,代表着全球创新中心正向东方转移。

舆论认为,“超级工程”向世界展现了中国的强大实力。网民“Yesky天极”说,十八大以来,一个个“超级工程”展现出中国基础建设的强大实力。整个世界不仅感受到“中国制造”的强大力量,更惊叹于“中国创造”的迅猛速度。

网民“盘和林”说,《圆梦工程》纪录片真实展示了隐藏在“超级工程”背后令人骄傲的中国技术,说到底,中国技术发展的力度、速度才是最令人震撼和打动人心的。这也告诉我们,支撑起“超级工程”的绝不仅仅是钢筋和水泥,背后是一个国家的经济实力与技术创新力量。

网民“rmrbwx”说,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圆梦工程编织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美国《纽约时报》刊发题为《中国超级工程令美国人汗颜》的文章说:“在中国各地,造价动辄数十亿、上百亿美元的项目陆续上马,比如世界最长的大桥、世界最大的机场以及世界最长的天然气输送管道。看看中国青岛的跨海大桥,长度超过26英里,而这座大桥的建设时间,只有塔潘齐桥(Tappan Zee Bridge)替换工程的一个零头。我们的基础设施已经破旧不堪,风头已经被中国抢去了。”

有舆论认为,全球创新中心正在向东方转移。英国《金融时报》刊文说,中国重启科技大国抱负,中国认识到科技竞争力将是奠定超级大国地位的重要支柱,因此对外加紧投资引援,对内着手重构产业政策。“中国崛起成为量子及相关新兴技术领域的领导者,标志着创新中心正在向东方转移”。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说,去年6月,世界超算500强榜单中登顶的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投入使用——其运行速度为93千兆,比连续六次排名全球第一的前冠军“天河-2”又快了近3倍。对中国人来说,“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的宝贵之处就在于:它是首个没有利用外国元件的超级计算机。“天河三号”也实现了100%的国产化,包括操作系统。它将在2020年左右部署完成整机系统。世界最强计算机已能确保中国在许多“敏感领域”的优势。其中包括现代军队发展、大量核试验、导弹和飞机制造中的超声技术的模式化,以及对全球气候变化的预测等。

美国《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发布“2017全球十大突破性技术榜单”,来自中国企业的“强化学习”和“刷脸支付”两大技术强势上榜。网民评价,《麻省理工科技评论》的这一榜单,标志着腾飞的中国已经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创新科技应用大国。

《纽约时报》刊文说,创立于30年前,旨在填补军用和民用技术方面空白的“863计划”,已取得了令人瞩目的重大成就。在欧美,曾经的技术领头羊看到,一个不但拥有雄厚资金而且正集中强大力量发展科技实力的国家正在冲击他们的地位。

舆论认为,中国靠自主创新创造了“超级工程”,中国的“超级工程”正向海外输出。舆论认为,中国的自主创新成就“超级工程”。以中国交通建设史上的里程碑项目——港珠澳大桥为例,该桥全长55公里,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这一超级工程.堪称世界桥梁建设史上的巅峰之作。胡麻岭隧道二号洞被视为“鬼门关”。固定隧道泥沙极为困难,即便是一年前,带着顶级设备和施工团队来到这里的德国隧道专家也束手无策。中国工程师通过不断摸索,用多项创新工艺解决了世界难题。

“德国之声”报道说,中国也在为世界打造更多“超级工程”,在非洲,需要修建新的铁路,中国早已成为首选。目前为止,中国人承建的最大项目位于尼加拉瓜。一家中方企业赢得了造价500亿美元“大运河”的竞标,这是又一条将连接大西洋和太平洋的运河。2019年,这一将近280公里的运河就能修建完成。这意味着,美国人在巴拿马运河百余年的垄断权将被打破。如今的情况证明,除了中国人,没有人能以如此快的速度完成融资和建设的过程。(新华社讯,记者肖思思)

[责任编辑:吴弋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