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选手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斩获5金4银6铜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东选手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斩获5金4银6铜中新网广州10月21日电(程景伟粤仁宣)中国出征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的“广东兵团”得胜归来。21日晚上,广东参赛选手、技术专家及教练

广东选手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斩获5金4银6铜

广东选手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斩获5金4银6铜

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选手张志斌(中)夺得塑料模具工程项目金牌通讯员摄

中新网广州10月21日电(程景伟粤仁宣)中国出征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的“广东兵团”得胜归来。21日晚上,广东参赛选手、技术专家及教练团队携5金4银6铜和“中国代表队国家最佳奖”回到广东。

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介绍,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大赛斩获15金7银8铜,居各国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广东选手表现出色,获得了5金4银6铜2优胜奖,金牌数量比上届增加3枚,奖牌数量比上届增加7枚;参加的18个项目17个获奖,奖牌总数占全国一半,金牌数和奖牌数均居全国第一。

广东省岭南工商第一技师学院选手邓燚祯和叶子进正在参赛通讯员摄

广东省岭南工商第一技师学院选手邓燚祯和叶子进正在参赛通讯员供图

广东参赛的数控铣、砌筑、塑料模具工程、机电一体化、原型制作项目获得金牌;综合机械与自动化、数控车、CAD机械设计、平面设计技术项目获得银牌;制造团队挑战赛、移动机器人、制冷与空调、珠宝加工、网络系统管理、3D数字游戏艺术项目获得铜牌。

数控铣金牌选手、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学生杨登辉获得“中国代表队国家最佳奖”。杨登辉说,未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工匠精神”和精湛技艺一直传承和发扬下去。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杨红山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广东青年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能和职业风采,充分体现了广东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技工教育创新发展的水平,充分展示了广东从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迈进的基础和实力。

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选手杨登辉夺得数控铣项目金牌通讯员摄

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选手杨登辉夺得数控铣项目金牌通讯员供图

接下来,广东省人社厅将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加强技工教育改革创新,推动国内更多优秀的企业参与到技工教育和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中。

目前,全省技能人才总量达1101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318万人,拥有156所技工院校,在校生57.1万人,约占全国的1/5,每年培养高技能人才约15万人,已基本建成全国最大的技工教育体系,高技能人才、技工院校总量等多项指标居全国第一,有效扩大了中高端技能人才供给,服务广东创新驱动和实体经济发展。(完)

[责任编辑:吴弋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