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代表团讨论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


来源:广州日报

广东代表团讨论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昨日,广东代表团分组讨论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胡春华、马兴瑞、李玉妹等代表分别作讨论发言。大家表示,坚决拥护、完全赞成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

广东代表团讨论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

昨日,广东代表团分组讨论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胡春华、马兴瑞、李玉妹等代表分别作讨论发言。大家表示,坚决拥护、完全赞成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毕征、黄蓉芳、杜安娜、何瑞琪、卜瑜、邓柱峰、李大林、张丹

在讨论党章修正案时,胡春华代表认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是最大亮点和最突出历史贡献。在讨论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时,胡春华代表谈了学习体会。一是全面从严治党赢得了党心民心,重塑了党的形象,巩固了党的执政基础,是过去五年我们党各项工作的突出亮点。二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是过去五年管党治党最鲜明的特点,也是今后推进管党治党必须坚持的最根本要求。三是党中央抓作风建设从一件件小事入手向依规治党、制度治党深化,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局的做法,为我们提供了示范和指引。四是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充分展现了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

马兴瑞代表表示,完全赞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完全赞同和坚决拥护党章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为全党的重要指导思想,是全党的一致共识。有了这一指导思想,才能保障“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才能保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中央纪委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行动指南。党的十九大对党章进行修改完善十分及时、非常重要。党章修正案全面吸纳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和实践成果,全面体现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

李玉妹代表在发言中表示,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非常必要。党章修正案充分吸收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有利于全党更好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有利于在今后工作中更好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更好发挥党章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指导规范作用。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具有划时代意义,是我们党的一件大事。同时,党章的修改还集中反映了基层群众的心声,反映了全体党员的共同心愿和热切期盼,对于统一思想、团结一心推动党的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任学锋代表表示,党的十九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必将在推进“四个伟大”中更好发挥根本性规范和指导作用。党章修正案适应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要更好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把学习党章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切实用党章指导和规范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王伟中代表表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思想,反映了全党的共同心声和强烈呼声,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尊崇党章、学习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锲而不舍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慎海雄代表指出,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压倒性胜利,是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的有力践行。要以“宜将剩勇追穷寇”的决心和毅力,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持之以恒、善作善成,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让清风正气始终高扬。五年来的实践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必将成为引领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建设现代化强国的强大思想武器、宝贵精神财富和巨大力量源泉。

林少春代表说,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具有五个特点:一是政治性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成效巨大。二是突出主业。切实树立主责主业意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亮点突出。三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少数”,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抓作风、反“四风”,实现巡视全覆盖。四是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大力推进依规治党、制度治党,加强机构建设,打造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五是勇于担当敢于碰硬,形成反腐败压倒性态势。

邹铭代表说,完全赞成、坚决拥护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广东组织部门将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党章学习教育作为经常性工作抓紧抓实,用党章这个总章程管党员、管干部、管权力,把学习贯彻党章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带头学习党章、践行党章、尊崇党章、维护党章、树立党章权威。

施克辉代表说,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深感五年来中央纪委工作非常突出、成效卓著。一是讲政治特别自觉坚定具体,工作定位上尊崇党章,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重点上狠抓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工作细节上体现鲜明的政治性。二是严纪律特别自觉坚定具体,明确了纪律的地位,把纪律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三是抓监督特别自觉坚定具体,监督的广度空前扩展,监督的力度空前加强,监督的深度空前强化,监督的群众满意度空前提升。

曾志权代表指出,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体现全面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是一份好报告。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顺应党心军心民心,顺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体现了我们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了行动指南,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有重大意义。下来将带头学习党章、尊崇党章、践行党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分管的各项工作全面落到实处。

龚稼立代表说,党章修正案充分反映了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的意见、愿望和心声,完全拥护和赞成。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必将更好地推动落实新时代党的方针政策、奋斗目标和工作部署,更好地按照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推进党和国家各项工作。

郑红代表指出,中央纪委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篇激荡着正风肃纪、激浊扬清的滔滔正气。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更加注重以“四个意识”为标杆,始终坚持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中央部署在我省落地生根。

陈小山代表说,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是一篇科学性、操作性、指导性很强的好报告。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力度前所未有,作风建设力度前所未有,党内监督力度前所未有,制度建设力度前所未有,使党的面貌焕然一新。阳江市委将坚决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成代表表示,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非常强。广东省国资委党委将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作为重大政治原则。在“融入”上下功夫,在“内嵌”上做文章,确保党在国企改革发展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切实压实党建责任,推动党建工作与国企改革同步开展,严格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坚持党的建设“四个同步”“四个对接”,着力抓好党建工作责任。

陈小花代表说,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对引领我们在新的起点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意义。接下来,将指导青年学生党员认真学习好党章,严格遵守好党章。

[责任编辑:吴弋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