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移动支付遍及全球 在美打车可用支付宝付款


来源:大公网

随着内地居民的收入显著提升,以及到境外旅游的人数持续增长,内地金融服务公司也积极加强在海外市场的部署。支付宝宣布,美国纽约和拉斯维加斯的1.6万辆的士,将接受乘客以支付宝缴付车资。银联国际则宣布与希腊最大银行集团PiraeusBank合作,计划于年底前将银联手机闪付服务引入南欧地区。

美1.6万辆的士将接入支付宝

【大公报讯】随着内地居民的收入显著提升,以及到境外旅游的人数持续增长,内地金融服务公司也积极加强在海外市场的部署。支付宝宣布,美国纽约和拉斯维加斯的1.6万辆的士,将接受乘客以支付宝缴付车资。银联国际则宣布与希腊最大银行集团PiraeusBank合作,计划于年底前将银联手机闪付服务引入南欧地区。

支付宝与Verifone宣布,两家公司将携手合作,方便中国游客透过支付宝在美国两个城市支付的士车资。据Verifone发出的新闻稿表示,预期到了10月底,“赌城”拉斯维加斯将有大约2100辆的士接受乘客以支付宝缴付车资;到了11月,纽约亦有1.4万辆的士提供相同服务。根据美国商务部公布的资料,去年约有300万名内地游客到美国旅行,按年增15%;消费支出约330亿美元,增约9%。另方面,纽约与拉斯维加斯则是较受中国游客欢迎的城市。

银联手机闪付首进入南欧

另方面,据内地传媒报道,银联国际宣布与希腊PiraeusBank合作,预期到今年年底之前,消费者可于PiraeusBank旗下五万家商户使用银联晶片卡和银联手机闪付,是银联手机闪付首次引入南欧。

报道引述银联国际负责人表示,为顺应消费者的支付习惯,该公司近年加快拓展手机闪付服务在境外的涵盖范围。现时在境外已有超过60万台POS终端机支援银联手机闪付,覆盖港澳台、新加坡、澳洲、加拿大、俄罗斯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欧洲,现时有39个国家和地区、合共超过230万家商户接受银联卡支付。

[责任编辑:刘丹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