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方严厉批评!日本在华遗留化武仍有约40万枚


来源:环球网

据日本《读卖新闻》10月19日报道,在16日、17日召开的联合国大会第一委员会会议上,围绕处理日本在华遗留化武问题,中国代表对日本的应对进行了严厉批评。

在华遗留化武仍有约40万枚!中国代表在联合国严批日本未认真处理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10月19日报道,在16日、17日召开的联合国大会第一委员会会议上,围绕处理日本在华遗留化武问题,中国代表对日本的应对进行了严厉批评。

1997年生效的《禁止化学武器公约》规定,日本负有处理遗留化武的义务。日本提供资金和技术,并在中国的帮助下进行发掘、回收和销毁在华遗留的化学武器。然而据推测,中国目前仍埋有至少30万至40万枚遗留化学武器未处理。

据报道,在联合国大会第一委员会会议上,中国代表多次谴责日本侵略者在战争中使用化学武器,并强调现在依然有公民遭受伤害。同时,中方对于日本政府未认真对待处理化武问题进行了强烈批评。

对此,日本裁军大使高见泽将林对中国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敬意,并称“日本会提供必要的资金、专家及相关设施。希望继续得到中国方面的帮助”。

此前据日媒报道,中国在90多处地点发现了共约5.6万枚二战时日军大量遗留在中国的使用致命芥子气等毒气制成的化学武器,截至今年5月,已确认销毁了其中的4.6万枚。该数字不包括埋在吉林省敦化市哈尔巴岭的估算高达33万枚的化武。此外,也不排除其他地点存在未发现、未申报化武的可能性。(实习编译:屈腾飞审稿:马丽)

[责任编辑:余佳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