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菲总统欲与所有欧洲国家断交 有中国呢


来源:中国青年报

自动播放

禁毒遭批!菲总统:已准备好与所有欧洲国家断绝关系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日前表示,菲律宾财长卡洛斯·多明格斯近期曾向其汇报称,英国希望向菲律宾提供一笔财政资助,但相关财政资助的具体内容并不明确

禁毒遭批!菲总统:已准备好与所有欧洲国家断绝关系

原标题:菲总统杜特尔特因“禁毒战争”遭批向欧盟放狠话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日前表示,菲律宾财长卡洛斯·多明格斯近期曾向其汇报称,英国希望向菲律宾提供一笔财政资助,但相关财政资助的具体内容并不明确。美媒报道称,英国可能要求菲律宾政府在接受该笔资助时接受相关的附加人权、法制条件。

杜特尔特称,他已经要求卡洛斯明确拒绝了英国的财政资助,并要求财长“告诉他们,杜特尔特可能会用那笔钱购买军火弹药进行法外处决,所以请他们自己留好那笔钱吧”。杜特尔特还威胁称,如果欧洲国家继续就菲律宾打击毒品犯罪向菲律宾施压,杜特尔特将切断与所有欧洲国家的关系。

当天,杜特尔特还在电视上发表讲话,称其将在任期内成立“革命政府”以打击、限制任何可能危及其统治的政治对手。杜特尔特说:“我将逮捕你们全部,我们可以对红色分子发起全面战争。我已经准备好了。”

美联社报道认为,杜特尔特此番强硬表态的背景是他在最近一次民意测验中民众满意度的大幅下降。美联社文章认为,推动杜特尔特民意支持率下降的两大动因是持续不断的反毒品战争及部分未能说明来源的个人财产。一个名为“菲律宾社会气候站”的统计机构9月23日至27日在菲律宾全国范围内对杜特尔特进行了满意度测评,结果显示杜特尔特拿到了“好”的评价,民众满意度为48分。但这比6月取得的“非常好”和66分的成绩下降了不少。

此外,杜特尔特主导的国内反毒品战争也陷入了困境。今年8月21日,菲律宾加洛坎市一名疑似涉毒品犯罪的17岁学生被警方开枪打死,此后又有两名少年的父母指控当地警察施暴致孩子死亡。一连串事件在菲律宾国内引发持续抗议。马尼拉地区警方负责人9月15日下令,加洛坎市1200名警察全体停职,接受为期45天的培训。这也导致杜特尔特在全国范围内停止让警察牵头进行“禁毒战争”,而改由一个较小的、专门的反毒品机构负责。

在此背景下,数名欧洲议员和人权组织人士上个月到访马尼拉,他们再次对菲律宾正在推进的“禁毒战争”表达了关切。随后,杜特尔特发表讲话称:“我现在已经准备好了与所有的欧洲国家断绝外交关系。你们不能再进入菲律宾了。”杜特尔特还表示,将放弃与欧洲的进出口贸易,以表达对欧洲议员和人权分子干涉菲律宾内政的不满。杜特尔特10月12日甚至公开发表讲话称,将驱逐欧盟驻菲律宾大使,并要求其在24小时内离境。但政府发言人随后表示,杜特尔特不会真的驱逐欧盟大使。同时,杜特尔特也表达了对中国等国大力支持的感谢。他表示,“只要我还有中国、俄罗斯和东欧,我的国家就能继续生存下去”。

在与欧洲国家关系交恶的同时,菲律宾与澳大利亚的关系正在不断走强。10月15日,澳大利亚海军与菲律宾海军展开了灾难应对联合军演。美联社报道称,此次菲澳联合军演显示了两国在安全领域不断提升的双边关系。美联社的报道还称,虽然苏比克湾面对中国南海,但澳大利亚与菲律宾此次军演的唯一目的是提升双方联合应对灾难的能力,没有针对中国南海的计划。

本报金边10月17日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柬埔寨记者蒋天

[责任编辑:余佳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怒斥欧盟干预菲扫毒行动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014/255FE9102410621B541FE10B801872941FCF162D_size18_w448_h252.jpeg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