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已牢牢掌握对台主导权 推进统一进程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快评:对台掌握主动推进统一进程中评社快评/中共19大18日上午在北京揭幕,大会政治报告有关台湾问题的内容,有一贯性、连续性,反对“台独”的措辞则加强。大会代表势将热议推进国家统

快评:对台掌握主动推进统一进程

中评社快评/中共19大18日上午在北京揭幕,大会政治报告有关台湾问题的内容,有一贯性、连续性,反对“台独”的措辞则加强。大会代表势将热议推进国家统一进程,这对台湾未来会形成更大压力。

中共十九大开幕前夕,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在最新一期《求是》杂志发表文章,总结中共十八大以来对台工作的不平凡历程,其中提到“维护了一个中国原则,保持了台海局势总体稳定,牢牢掌握了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文章透露很多讯息,部分内容融入到十九大报告之中。 

长期以来,大陆对台大政方针是“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因应新的形势,十九大将强调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分裂,深化交流,促进融合,弘扬中华文化,推进国家统一进程,等等。 

十八大以来大陆对台工作取得巨大成就,为十九大后继续砥砺奋进,克难前行增强了信心和力量。大陆对当前台海局势的判断审慎乐观,而不少分析认为19大后大陆对台政策将更强硬,将从政治反独走向实力促统,这是有所本的。 

台湾蔡当局近日多次提出,希望十九大后双方思考新模式,让两岸更活络。如果没有“一中原则”做基础,大陆是不会理会蔡当局的呼吁的,蔡当局不应错判情势。两岸关系何去何从,“台独”会否回头,看蔡当局如何选择;当然,两岸关系最终的主导权和主动权掌握在大陆手中,两岸统一进程谁也无法阻挡。

来源:中评网

[责任编辑:吴弋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