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超100支队伍同台竞技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收官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0月12日上午,第三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在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作为“互联网+”博览会的重磅同期活动,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于今天完满收官。

10月12日上午,第三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在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作为“互联网+”博览会的重磅同期活动,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于10月14日完满收官。

本届大赛获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王卫宁,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课程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王浩,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本届大赛执行主席朴松昊,顺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蔡伟,中德工业服务区管委会副主任朱锡雄及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局长柯宇威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大赛的开幕式。

大赛为期三天,共策划两大项十二类共49种比赛项目,赛事紧贴国际智能产业发展热点,并新增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发掘更多将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在机器人、智慧医疗、智能交通和智能农业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产品或项目。

大赛共吸引超100支队伍参赛,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高校AI实力排行榜TOP60的高校代表。还有伊雪松、商汤、黑子等10多家实力雄厚的企业参赛。

经过三天激烈的角逐,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石油大学等高校夺得轮式机器人比赛项目的一等奖;华中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高校获得了仿人机器人比赛的一等奖;哈尔滨工业大学、香港大学等高校获得AELOS机器人专项赛一等奖;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空军工程大学等高校获得无人机比赛一等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获得了文化智能创意比赛的一等奖。

其中,人工智能类创新比赛分为团队组与企业组,北京科技大学获得团队组的一等奖。在企业组方面,广东顺德雷蒙电器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顺德雷蒙电器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伊雪松机器人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参加了比赛。广州奇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物联时代的人机工作流应用项目从中脱颖而出,夺得了一等奖。

此次大赛向全社会共同展现了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的最新成果,有助于鼓励更多具有实力的队伍积极投入机器人、人工智能相关研发工作,促进优秀技术成果转化,满足顺德本土智能企业的发展需求,有助吸引更多优秀机器人企业及人才落户顺德,促进推动顺德成为全国智能制造人才技术集聚地,提升顺德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水平,促进产业升级发展。

[责任编辑:余佳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