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旅游迎来“史上最强黄金周”


来源:新快报

2017年国庆中秋假期广州旅游市场热力十足,全市国庆黄金周旅游接待总人次、旅游业总收入均呈两位数增长,再创历史新高,堪称“广州旅游业界史上最强黄金周”。据统计,10月1日至8日,广州共接待游客1528.33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119.68亿元。

广州旅游迎来“史上最强黄金周” 

10月8日,广州环城高速沙贝段广州入城方向车流比较大。

重点企业销售额达33亿元

旺!接待游客超1500万人次

旺!全市卖出月饼1400万盒

■摄影: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

2017年国庆中秋假期广州旅游市场热力十足,全市国庆黄金周旅游接待总人次、旅游业总收入均呈两位数增长,再创历史新高,堪称“广州旅游业界史上最强黄金周”。据统计,10月1日至8日,广州共接待游客1528.33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119.68亿元。

广州本地消费供需两旺,据广州市商务委重点监测的135家商贸流通样本企业数据显示,重点企业总销售额约33亿元,同比增长约10%。

旅游出行

●宾馆酒店平均开房率比去年提高

根据广州市旅游部门和大数据运营商合作开展的2017年国庆假日广州旅游客情监测与分析报告显示:国庆中秋期间,广州市接待省外游客537万人次,占比35.14%;接待省内跨市游客318万人次,占比20.81%;接待本市客流646万人次,占比42.27%;接待境外游客27万人次,占比1.76%。

与此相呼应的是宾馆酒店接待业的利好消息。据统计,黄金周期间纳入假日统计的宾馆酒店和旅馆招待所平均开房率分别为66.76%和55.06%,比去年同期分别提高6.26个和3.35个百分点。市区的高星级酒店和市郊的度假酒店入住率较高,四季酒店、花园酒店、白天鹅宾馆、海怡星河湾酒店节日期间平均开房率均维持在九成左右。

●广州主要景区接待游客307万人次

纳入黄金周统计的广州主要景区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307.79万人次,同比增长15.33%,营业收入2.45亿元,同比增长33.15%。广州塔的接待经营同比超过三成;南沙进出港邮轮4艘次,同比增长1倍,接待游客总人次1.54人万次,同比增长105%。同时,乡村游逐渐成为广州市民的节日好去处,从增城乡村游(5家农家乐监测点)数据来看,节日期间共接待1.53万人次,经营收入65.88万元。

消费服务

●各大商圈人流增50%

9月29日开幕的“2017广州国际购物节”适逢国庆中秋黄金周,各大商圈纷纷开展主题活动。在天河路商圈,正佳广场、万菱汇、天环广场均推出加拿大主题展;北京路商圈的活动则突出展示岭南文化与现代文化的融合发展。据统计,节日期间,广州十大商圈(天河路商圈、北京路商圈、白云新城商圈、珠江新城商圈、东山商圈、环市东商圈、江南西商圈、白鹅潭商圈、大沙地商圈、上下九商圈)日均吸引外地旅客、日均消费都比平常增长超过50%。

●七大百货吸金近6亿

各商业企业抓住节日商机,推出各种传统促销活动。据监测,黄金周期间,广百股份、广州友谊、天河城百货、摩登百货、王府井百货等七大百货吸金近6亿元;苏宁、国美电器等电器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约20%;京东等电商企业销售同比增长约25%。

●月饼销量逾1400万盒

今年国庆适逢中秋佳节,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月饼销量达到1400万盒。各大美食聚集区相继推出广州餐饮十大名店、名菜、名点、名宴宣传推介等活动,擦亮“食在广州”金字招牌。黄金周期间,广州酒家、泮溪酒家、莲香楼、渔民新村等10家广州餐饮名店营业额超6500万元,同比增长超8%;麦当劳、肯德基、真功夫等快餐企业营业额超1.5亿元,同比增长8.3%。

数读黄金周

4820万人次

广东省八天长假接待4820万人次游客。

10月8日,广东省旅游局公布统计数据,今年国庆期间广东旅游市场接待4820.8万人次,同比增长(按7天可比口径)10.8%;旅游收入达到383.9亿元,同比增长13.5%。

687.9万人次

8天长假,广州疏运旅客687.9万人次。

广州市交委公布,8天长假里,广州地区交通发送旅客687.9万人次,同比增长5.3%;共疏运到达旅客405.3万人次(不含公路),同比增长9.7%。

4870多万辆次

国庆中秋假期全省高速路总车流量4870多万辆次,免费通行车辆4000多万辆次。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广东公路水路出行呈现两个特点,一是车流客流量大,探亲流、旅游、返乡等多重客流叠加;二是高峰流量密集,出行高峰集中在9月30日-10月1日,返程高峰集中在10月6日-8日。据统计,10月1日-8日,全省高速公路总车流量约4870多万辆次,同比增长21%;免费通行车辆4000多万辆次,免费金额9.65亿元。道路客运投入营运客车31.6万辆次,运送旅客1351万人次,同比下降4.6%;水路客运投入营运船舶2870艘次,运送旅客164万人次,同比增长4%;其中琼州海峡轮渡客流量21万人次,同比增长17%。

1805万人次

10月1日至8日,广铁集团共运客1805万人次。

今年国庆中秋期间,广铁集团迎来史上最大客流,10月1日至8日共运客1805万人次。其中,广州南站发送旅客276万人次,深圳北站发送旅客165万人次。国庆黄金周期间,广铁的主要高铁城际均迎来了自开通以来的峰值,发送量超过1100万人次,同比增长23.2%,占广铁总运量的六成。

19万人次

国庆中秋假期返程高峰,白云机场单日客流量超过19万人次。

10月8日,白云机场公布国庆假期前七天数据:10月1日至7日,白云机场完成航班保障9097架次,运送旅客130.39万人次。其中,单日出行高峰为10月2日,进出港航班量达到1336架次,运送旅客达到19.35万人次;单日返程高峰集中在10月6日,进出港航班量达到1324架次,运送旅客达到19.12万人次。

机场大巴“空港快线”为迎接大量返程客流,在中山、珠海、东莞、佛山等周边“热门”线路上,增加了运力,加密发车频次,实行滚动发车;而部分市区线路则运营至当天航班结束,日均运送旅客量达到两三万人次。

[责任编辑:杨靓]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