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陪安倍玩儿了!日大选之际 内阁重量级成员退党


来源:环球网

他,“叛逃”了!安倍拟提前大选之际内阁重量级议员退党【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自民党众院议员、内阁府副大臣福田峰之(53岁)24日与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的亲信、众院议员若狭胜一同举

他,“叛逃”了!安倍拟提前大选之际内阁重量级议员退党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自民党众院议员、内阁府副大臣福田峰之(53岁)24日与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的亲信、众院议员若狭胜一同举行记者会,宣布将退出自民党,加入若狭等人计划组建的国政新党。日本共同社9月25日报道称,身为现任副大臣的执政党议员退党可能会对安倍政府造成一定的打击。环球网记者注意到,其宣布退党时间正值安倍计划解散众院、提前举行大选之际。

共同网报道称,日本之心党党首、参院议员中山恭子(77岁)与小池在东京举行会谈,告知有意加入新党。若狭与前环境相细野豪志等7名国会议员24日晚在东京开会,围绕新党纲领等进行了磋商。基本上7人将是新党成立时的成员。

若狭24日晚向媒体表示,将于26日或27日召开有关成立新党的记者会。他并未透露新党的名称以及小池的职位等信息。

7人中除若狭和细野外,还包括众院议员长岛昭久、笠浩史、木内孝胤以及参院议员行田邦子、松泽成文。据相关人士透露,预计成立时约有10名成员。若狭一贯表示不会让新党成为“第二民进党”。

福田隶属自民党麻生派,已3次当选议员。他25日向自民党递交了退党申请。身为现任副大臣的执政党议员退党有可能对安倍政府形成一定打击。福田说明退党理由称,“希望与若狭一起培养更多符合新社会期待的人才”。

若狭强调:“(表明加入新党意愿的)自民党现任议员福田是头一位。我们的政策和想法一致,令人非常有信心。”他还表示“今后只要想法一致,也可能有自民党人士加入新党”。

小池对于中山表态希望加入新党回应称“将转告若狭”。日本之心党的势力低迷,下届众院选举中有可能丧失被认定为政党所需的条件。该党成员、此前落选的前文部科学相中山成彬等也希望从新党出马参加竞选。该党干事长中野正志预计不会加入新党。

安倍傍晚将宣布在临时国会伊始解散众院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5日傍晚将在首相官邸举行记者会,宣布计划在临时国会伊始的28日解散众院。他还将提出在2019年10月消费税税率从8%提高至10%之际,把增收部分的用途从偿还中央政府债务变更为育儿支援措施,以此来迎接大选。选举日程计划是“10月10日发布公告,22日投计票”。

鉴于安倍提议将自卫队的存在写进《宪法》第九条,因此修改宪法也是大选的争论点之一。在野党认为安倍解散众院是为了隐瞒学校法人“森友学园”和“加计学园”的相关问题,批评称是“没有大义的选举”。

 

[责任编辑:戴陈颖]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