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打造全球“12小时航空交通圈”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在巴塞罗那举行,广州接棒下一届广州打造全球“12小时航空交通圈”南都讯记者金淘通讯员穗外宣24日,被誉为全球民航界的“奥运会”和&ldq

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在巴塞罗那举行,广州接棒下一届广州打造全球“12小时航空交通圈”

南都讯记者金淘通讯员穗外宣24日,被誉为全球民航界的“奥运会”和“世博会”的第23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作为下一届东道主,广州将在闭幕当天正式接过会杯和会旗,正式向世界宣布2018年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在广州举办。这将是继2017年广州全球财富论坛之后,广州迎来的又一国际盛事。

世航会始于1995年,由英国博闻集团主办,是全球唯一的由航空公司、机场、政府机构、旅游局及相关行业的决策者共同参与的盛会,被誉为全球民航界的“奥运会”和“世博会”。世航会作为航空经济发展的“催化剂”,对当地承办城市的经济发展会带来巨大影响。正因如此,全球各大城市踊跃申办,其申办难度堪比“申奥”。

这次在巴塞罗那世航会上的一个重头戏是广州与巴塞罗那进行世航会会杯和会旗的交接,为2018年广州世航会的召开全面预热。同时,广州市也将借世航会在巴塞罗那举办之机,推介宣传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

2018年世航会选择广州,看重的是广州强大的空港经济实力。广东机场集团于2015年10月向英国博闻集团正式递交了申办2018年世航会的申请,在激烈的竞争中最终脱颖而出,成为2018年世航会的承办方。

日前广州宣布将投入3000亿打造全球“12小时航空交通圈”。

据悉,广州将与国家民航局沟通协调,争取航权、加密航线、增加航班,搭建以广州为起点的“空中丝路”,与国内、东北亚、东南亚、南亚主要城市形成“4小时航空圈”,增设国际直飞航线,与全球主要城市间实现12小时通达。

[责任编辑:张天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