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0后体育老师写网络小说 稿费百万


来源:澎湃新闻网

1991年出生的浙江青田县章旦小学体育老师吴必安是省网络作家协会会员,已发表三部玄幻小说,字数近一千万。

90后体育老师写网络小说稿费百万,有人找他给孩子辅导语文

“你的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这个也许真的可以。

1991年出生的浙江青田县章旦小学体育老师吴必安是省网络作家协会会员,已发表三部玄幻小说,字数近一千万。

不过,他没有教过章旦小学学生作文。“那还是让语文老师来,我在学校只辅导过一名女生写作,是我带的校田径队队员。”9月22日,吴必安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

吴必安出生在庆元县山村,小时候父母外出务工,带他的外公常给他讲故事,《聊斋》、《山海经》是他最爱听的。 

“我对语文、写作的热爱还缘于小学语文老师严彩英,经常给我补习,甚至周末带我去她家免费补习。”他说:“2009年考大学时想读中文系,但偏科严重,后来报考了台州学院体育专业——我有田径特长,参加过省、市中小学生运动会并多次获奖。”

2011年初,读大二的他开始尝试网络玄幻小说创作,2012年2月领到第一笔稿酬3000元。到大四,创作网络小说每个月已可以给他带来几千、上万元稿酬。

毕业后,他通过考试到青田县章旦小学任体育教师。目前,吴必安已签约阅文集团,每天花三四个小时写作。

“以前我写作没有规律,最多一天写了10多个小时、6万字,现在每天控制在三四小时、1万多字。我越来越感觉到体育教学、网络小说创作是互利的,很多网络作家缺乏运动,身体出现各种不适,我白天上课有足够的运动量,保证了写作精力和健康的体魄。”吴必安说。

目前,吴必安靠网络写作已获得上百万元稿费,单月最高15万元。

“刚开始写小说时,有邻居指责我整天玩电脑,不务正业,现在,他们中的一些人还让我指导他们孩子的写作。”他说:“我接触过很多尝试网络创作的人,也和我一样遭到过非议,能坚持下去的不多。我和朋友正在筹建丽水市网络作家协会,希望给大家提供交流平台,互相鼓励。

[责任编辑:余佳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