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上没有“健康的胖子”


来源:海外网

据《英中时报》报道,英国伯明翰大学一项研究显示,“肥胖但健康”是不可能的。肥胖人群即便眼前新陈代谢健康,也就是没有高血压、高胆固醇和2型糖尿病,仍然比体重正常者面临更高的心脏衰竭、冠心病等致命疾病风险。

英研究:世上没有“健康的胖子”

海外网9月21日电 据《英中时报》报道,英国伯明翰大学一项研究显示,“肥胖但健康”是不可能的。肥胖人群即便眼前新陈代谢健康,也就是没有高血压、高胆固醇和2型糖尿病,仍然比体重正常者面临更高的心脏衰竭、冠心病等致命疾病风险。

研究小组分析了350万英国人的医疗记录,其中大约15%虽然肥胖但新陈代谢健康,另外38%体重正常且新陈代谢健康。随访5年多时间内,超过16.5万人罹患心血管疾病。

研究人员综合考虑研究对象的年龄、吸烟史、社会经济状况后发现,与体重正常的健康人群相比,肥胖的健康人群罹患冠心病的风险高49%,心脏衰竭的风险高一倍,中风风险高7%。

研究结果刊载于11日出版的《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同期还发表了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癌症中心的珍妮弗·贝亚撰写的相关评论。贝亚写道:“看来,肥胖并非良性。”她说,过量脂肪会释放炎性物质,而慢性轻度炎症容易引起动脉疾病。

伯明翰大学的研究还显示,瘦也并非健康保障。体重正常的研究对象中,大约10%患有高血压、胆固醇偏高或糖尿病。

[责任编辑:郝嘉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