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粤港澳大湾区成粤商大会热点话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19日在广州举行的2017粤商大会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新机遇成为千余名海内外粤商热议的话题之一。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拥抱粤港澳大湾区新机遇,成为粤商再出发的共同愿景。

粤商携手再出发:拥抱粤港澳大湾区新机遇

中新网广州9月19日电(记者程景伟索有为) 19日在广州举行的2017粤商大会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新机遇成为千余名海内外粤商热议的话题之一。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拥抱粤港澳大湾区新机遇,成为粤商再出发的共同愿景。

“‘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为粤港澳三地打开了国际与国家层面的政策通道,更为粤商带来新的发展机遇。”香港旭日集团董事长杨钊称,粤商要抓住机遇,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让粤港澳大湾区成为本区乃至全球经济的核心引擎,携手打造世界级湾区。

杨钊认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目的之一,就是希望港澳和珠三角地区能够在创新科技上有所突破,成为国家参与全球竞争的重要空间载体,打造媲美甚至超越美国旧金山湾区、纽约湾区和日本东京湾区的世界级湾区。要实现这一梦想,粤港澳企业家必须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合作。

在杨钊看来,今天的广东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产业制造群,并涌现出一批世界级的科技企业。香港作为国际金融、物流和贸易中心,拥有与国际接轨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有充足的资金和金融支持,具备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的理念、能力与人才优势。“落马洲河套港深创新及科技园把广东的产业力量和香港的基础科研以及自由港的优势结合起来,将推动粤港澳科技产业跃上一个新台阶。”杨钊称。

“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粤港澳大湾区,都受到粤商精神潜移默化的影响,从这个角度来看,粤商精神就是湾区精神的生动映射。”腾讯公司控股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认为,现在粤商普遍拥有以下几个特质:一是务实的作风,二是创新的精神,三是开放的胸怀,四是常怀感恩的心。

马化腾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正处于建设提速的重要时期,无论是制造业、房地产、互联网,还是传统行业等各行各业的粤商,都应该一起推动大湾区的建设发展,打出一副好牌,让粤商情怀、粤商精神在国家战略的引领下走出广东、走向“一带一路”、走向世界。

“作为新时代粤商,一定要在务实中不断创新,在开放中寻求商机。”广东省工商联主席、长隆集团董事长苏志刚称,当下的广东,创新驱动发展深入推进,产权保护制度不断完善,实体经济企业成本不断降低,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又给民营企业发展带来新的重大机遇。

苏志刚表示,广大粤商有信心、有决心,在新一轮经济增长中把握民族复兴历史机遇,激发担当精神,展示粤商力量,在新起点上再创粤商新辉煌。(完)

[责任编辑:余佳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