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多个团体纪念“九一八”事变,要求日本就侵略行为道歉


来源:新华网

香港多个团体组织活动纪念“九一八”事变新华网香港9月18日消息,香港多个团体18日通过游行、集会、发放公开信等方式纪念“九一八”事变86周年,提醒市民勿

香港多个团体组织活动纪念“九一八”事变

香港工会联合会一行到日本驻港总领事馆请愿。

新华网香港9月18日消息,香港多个团体18日通过游行、集会、发放公开信等方式纪念“九一八”事变86周年,提醒市民勿忘历史,并要求日本政府正视历史,就战争侵略行为道歉。

当日清晨,孙中山文化艺术协会、中日和平教育协会等多个香港本地团体举行“九一八”事变纪念活动。他们手举写有“勿忘国耻”“反对日本修宪复辟军国主义”“日本必须道歉赔偿”的横幅和宣传牌,在中环和平纪念碑前举行献花仪式,悼念“九一八”事变及整个抗日战争中的受害者。

中日和平教育协会会长吴兆华表示,今天举行活动有两个目的,一是希望提醒市民不要忘记“九一八”的国耻家仇;另一方面,希望日本政府就二战时期犯下的罪行赔偿道歉。

当天早晨,香港工联会10余人发起游行,前往日本驻港总领事馆门外集会。他们高举五星红旗,手持“勿忘‘九一八’ 要求日本正视史实”的横幅,游行时高喊“军国主义猛如狼”“正视历史勿卸膊(推卸责任)”等口号,强烈要求日本正视历史。

工联会社会事务委员会主任、立法会议员郭伟强表示,近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借口周边地区局势紧张,推动修改日本宪法第九条,完全无视日本为战败国家的史实,妄图赋予日本自卫队正式的军队地位,又积极扩充军备,严重威胁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并勾起二战时期受日军侵略的国家及人民的伤痛。工联会对此予以最严厉的谴责。

此外,香港保钓行动委员会向日本驻港总领事馆递交一封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公开信。公开信中表示,由“九一八”事变开始,日本在战争中对中国及东亚各国人民造成了罄竹难书的伤害。公开信呼吁日本放弃破坏人类和平的军国主义主张,放弃对中国领土的野心,真诚地向中国及东亚地区的受难人民道歉及赔偿。

[责任编辑:吴弋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