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上就能在飞机上用手机了?航空公司:明年上半年有望实现


来源:澎湃新闻网

马上就能在飞机上用手机了?航空公司:明年上半年有望实现旅客有望可以在飞机上使用手机。第五次修订的《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以下简称《规则》)将于2017年10月起实施。在此次修订

马上就能在飞机上用手机了?航空公司:明年上半年有望实现

旅客有望可以在飞机上使用手机。

第五次修订的《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以下简称《规则》)将于2017年10月起实施。在此次修订,最令人关注的是放宽了对于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的管理规定,允许航空公司对便携式电子设备的影响进行评估,并制定相应的管理和使用政策。

民航专家林智杰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在飞机上使用手机主要是怕手机信号干扰飞机的导航装置,特别是在起飞降落的时候,所以在早些年全球都禁止在飞机上使用手机。然而近几年,美国首先发现手机信号没有干扰飞机导航的证据,所以率先取消了禁令,紧接着是欧洲,如今中国民航局也在跟进。

9月18日,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张武安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空中使用手机是大势所趋。《规则》沿用了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相关规定,将使用便携式电子设备(PED)的许可交由航空公司自行评估。乐观估计,2018年上半年,旅客有望可以在飞机上使用手机

张武安认为,虽然该规定将在今年10月起生效,但并不意味着一到10月,旅客就可以立即使用手机。各家航空公司将根据第五版修订版的各项规定,重新更新修订公司手册,完成民航局的评估,并向局方提交申请,得到批准后才可以放开,因此需要一定时间。此外,相应的法律法规都需要更新。目前,春秋航空已由运行标准部门牵头组织,研究相关评估方案。在此之前,各航企仍将严格执行第四版规定,即飞行全程中严禁使用手机。

在飞机上使用飞机有没有限制?张武安表示,参照目前各国外公司的做法,有的公司规定飞机在起降过程中要关闭手机。巡航过程中,有的公司还规定必须切换成飞行模式使用。他同时表示,即使飞机上许可使用手机,在飞行途中也要严格听从机组人员发布的安全提示。一旦不遵从机组的安全提示,在违规情况下使用手机且不听劝阻,造成严重后果的,依然可能会面临相关处罚。

[责任编辑:吴弋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