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脸书交出“俄干涉美国大选”材料 推动相关调查


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媒体16日披露,美国社交媒体巨头脸书已经向负责调查“通俄门”事件的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提交了俄罗斯方面购买该平台广告的记录。美国“商业内幕”网站16日称,这些资料的披露对于“通俄门”调查有巨大影响。

脸书交出“俄干涉美国大选”材料推动相关调查

据美国媒体16日披露,美国社交媒体巨头脸书已经向负责调查“通俄门”事件的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提交了俄罗斯方面购买该平台广告的记录。美国“商业内幕”网站16日称,这些资料的披露对于“通俄门”调查有巨大影响。

16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确认了这一消息。《华尔街日报》称,穆勒已获得对上述记录的搜查令。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脸书提供的记录中包括广告副本、购买广告账户的详细资料、广告投放的目标等。根据脸书的隐私政策,应搜查令要求,脸书仅将“账户中储存的内容”提交给当局,包括账户收发的消息以及地理位置信息。美国《纽约时报》7日曾报道称,脸书6日透露,在去年美国大选期间,约500个似乎源自俄罗斯的虚假脸书账号和页面购买了10万美元(约合65万元人民币)的政治广告。

脸书首席安全官亚力克斯-斯塔莫斯称,这3000条广告中大部分没有提到特定的候选人,侧重的是种族、同性恋权利、枪支管控和移民等容易引起争议的社会问题。这些广告违反了脸书的政策,脸书表示已关闭和它们有关的470个页面和账号。此外,脸书还表示,还发现来自其他和俄罗斯有关的账号的另外5万美元潜在政治广告费用。报道称,这是脸书首次承认,俄罗斯方面在去年美国大选期间利用该社交网络平台接触美国选民。

今年7月,脸书曾表示没有俄罗斯方面购买广告的证据。“商业内幕”网站援引耶鲁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兰帕的话称,想要获得搜查令,检方需要向法官证明有足够的原因相信已经出现了犯罪案件;此后,检方还需要证明,要进行搜查的信息会作为证据证明发生了犯罪行为。“关键的是,穆勒显然已经有关于这些账户的充足信息,显示这些账号与可能的犯罪行为之间有联系,这样才能迫使脸书提供相关信息。这也意味着,在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上,穆勒已经通过其他渠道的调查发现了大量证据。”

《华尔街日报》 称,最近几周,社交媒体在传播虚假信息或煽动公众情绪上的作用,成为参众两院情报委员会的主要焦点。此前,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民主党人马克-华纳称,预计在未来几周,推特公司将接受国会调查人员的质询,以提供俄罗斯方面在其平台上活动的信息。此外,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还希望与特朗普竞选团队的数字技术总监布拉德-帕斯卡尔进行面谈。

[责任编辑:杨靓]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