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节日全国最拥堵高速路 长假出行最好避开莞佛高速


来源:广州日报

好消息,今年十一长假,高速公路将免费8天;坏消息,预计高速路比去年更堵——因为今年以来的各个节假日期间,堵车情况均比去年上升。

长假出行最好避开莞佛高速

在节假日里,虎门大桥的交通也比较拥挤。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卢政摄

好消息,今年十一长假,高速公路将免费8天;坏消息,预计高速路比去年更堵——因为今年以来的各个节假日期间,堵车情况均比去年上升。

如果你打算走莞佛高速,请做好心理准备:此路是上半年节日期间全国最拥堵高速路,同时也是“全国事故多发高速路榜单”的“季军”。上述数据,出自“高德地图”新公布的《2017上半年中国高速公路出行大数据报告》。

假日交通:

高速拥堵比去年明显

再过半个月左右,十一长假就到了,今年的中秋节刚好“掺”在十一长假里,双节合一后假期足足有8天!但是对于高速路来说,可谓每逢佳节倍堵车,即将到来的长假恐怕也不例外。郁闷的是,今年十一期间的高速路很有可能比去年更堵——参考数据是今年以来的节日交通状况数据。

以清明节为例,去年清明期间全国高速的日均拥堵里程为805公里,今年则达到1043公里,激增29.6%。而今年的五一和端午小长假期间,拥堵里程数同比去年超过了5%。

据《2017上半年中国高速公路出行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大数据报告》)分析,“同比去年,高速路在平日拥堵较为平稳,但在节日期间拥堵加重明显,整体拥堵程度同比上升了22.5%”。

《大数据报告》称,今年以来的节日期间,出程交通高峰出现在上午10时到11时,而返程拥堵高峰往往在下午4时到6时之间。十一长假你若不想遭遇堵车,最好错峰出行。

莞佛高速:

1小时的路假日走3小时

目前,东莞交警部门和“高德地图”,均未公布今年十一长假期间东莞的易堵高速段。不过,上半年的数据已出炉,可以作为参考。

《大数据报告》显示,今年以来的几个节日期间(春节、清明、五一、端午),G9411莞佛高速(太平立交至威远立交段)是全国最拥堵的高速路,超过了重庆的渝昆高速和苏州的常台高速。

这条高速路作为连接广州、东莞的重要通道,节日期间全天拥堵延时指数为3.31——意思是,今年上半年以来,平时1小时车程的路,到节日期间要走3个多小时才能走完!

此外,广深沿江高速的东莞段(连升南路出口到威远立交),在上半年节日期间全国拥堵高速排名中位列第9,预计今年十一期间也容易堵车。

事故多发点:

宴岗隧道和虎门大桥上榜

十一长假,去哪儿玩不重要,重要的是出行平安。《大数据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来,“全国高速事故多发路段排行榜”上,排前三位的分别是沈海高速、京港澳高速、莞佛高速。若你要走这几条高速路,请多留心。

开车走东莞的宴岗隧道(位于广深沿江高速)和虎门大桥(位于莞佛高速)时也要注意安全——前者是今年上半年“全国事故多发隧道排行”的第八位,后者是“全国事故多发桥梁排行”的第二位。

[责任编辑:杨靓]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