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兴瑞:推动全省计划生育工作再上新水平


来源:广州日报

马兴瑞出席全省计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压实各级责任优化公共服务提升管理水平广州日报讯昨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2017年全省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在广州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兴瑞出席全省计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强调压实各级责任优化公共服务提升管理水平

广州日报讯昨日上午, 省委、省政府召开2017年全省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在广州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邓海光主持会议并通报2016年度全省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结果。省政协副主席姚志彬出席会议。

马兴瑞指出,过去一年来,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实施全面两孩政策,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提高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水平,推动计划生育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马兴瑞强调,计划生育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中国的未来,既是基本国策,也是民生工程。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正确理解和认识计划生育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和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全国计划生育工作会议精神和胡春华书记关于严格实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的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好党委、政府职责,把计划生育这件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利国利民的大事抓实抓好,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推动全省计划生育工作再上新水平。

马兴瑞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对照中央关于计划生育工作的要求和标准,准确把握我省计划生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针对我省外来人口和流动人口多、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群众生育需求集中释放、计划生育科普力度还需加大等特点,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解决好计划生育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要坚决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严格实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积极推动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优化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供给,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教育等配套水平,促进计划生育家庭健康发展。要狠抓督导考核、责任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建设卫生强省和健康广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吴哲、符信)

[责任编辑:张天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