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艺术留学成功关键是让作品集脱颖而出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在近期留学展发现,艺术留学申请明显升温。据悉,英国伦敦艺术大学对作品集的定义是:“作品集是个人作品的集合,展示出你已具备的技能和想法。同时,它反映出你的创造力、个性、能力以及投入度,可以帮助我们去评价你的潜能。”因此,作品集首先是展示良好的艺术功底。

原标题:艺术留学成功关键是让作品集脱颖而出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刘丽琴)记者在近期留学展发现,艺术留学申请明显升温。据悉,英国伦敦艺术大学对作品集的定义是:“作品集是个人作品的集合,展示出你已具备的技能和想法。同时,它反映出你的创造力、个性、能力以及投入度,可以帮助我们去评价你的潜能。”因此,作品集首先是展示良好的艺术功底。大多数院校要求考生具有良好的观察绘画技能,即捕捉现实生活中直接观察到的对象或场景,以个人化的表达形式绘制出来。它重视事物的内在逻辑和作品背后的意义,而不是机械地临摹图片、简单地整合零散素材。

在美国读高中的梁同学,临近毕业时,想去英国读时尚、设计相关的专业。她平常喜欢绘画、音乐,在艺术方面有一定的天赋。通过对梁同学的深入了解,留学顾问得知梁同学平常对美食颇有研究。建议梁同学尝试从“饮食与时尚”的角度切入作品集,表达对美食与时尚结合的独特见解。经过一番努力,梁同学顺利拿到英国伦敦艺术大学录取通知书。

琥珀教育广州分公司运营部项目经理黄慧表示,许多美国的艺术院校要求考生只提交已完成的完整作品。然而,英国、新西兰的很多院校除了最终成果外,还倾向于见到考生的设计草图、作品的发展过程,这样能更加真实地体现学生的思路。所以学生在制作作品集的时候,应重视保留设计过程。

每所院校擅长不同的艺术流派,具有不同的气质,同时申请多所院校的同学不应该只用一本作品集去应对所有的学校。仔细研究并记录感兴趣的院校对作品集的要求,才能更有针对性地准备。琥珀教育广州分公司运营部项目经理周廷岳表示,以往Pre-School学术预备课程提供自然科学、工程学、商科、社会科学4门专业学科+1门学术英语课程,为申请公/私立寄宿中学、预科/桥梁、国外本/硕的学生铺垫学术知识,提前与海外教学接轨。

[责任编辑:张天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