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津全运会:北京跳水名将林跃男子个人全能摘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十三届全运会跳水比赛21日晚间在天津结束了男子个人全能的决赛,经过近5个小时的“马拉松”式角逐,北京跳水名将林跃摘金,陕西队的杨昊获得亚军,上海队的应宏获得第三名。

原标题:天津全运会:北京跳水名将林跃男子个人全能摘金

中新社天津8月21日电(记者张道正)第十三届全运会跳水比赛21日晚间在天津结束了男子个人全能的决赛,经过近5个小时的“马拉松”式角逐,北京跳水名将林跃摘金,陕西队的杨昊获得亚军,上海队的应宏获得第三名。

男子个人全能采用一次性决赛的比赛方式,比赛包括3米跳板和10米跳台两个项目,各进行6轮动作,以实得分累计决定名次。参加本次男子个人全能比赛的有25名选手,26岁的林跃是年龄最大的一个。

在率先进行的10米跳台比赛中,杨昊、林跃、练俊杰、黄博文等人你追我赶,角逐激烈,最终实力更胜一筹的里约奥运会男子双人10米台冠军林跃以557.10分位居第一,杨昊和山东队的练俊杰分列第二、三位。

林跃在此后的3米跳板比赛中表现稳健,最终以1049.85的总分将金牌揽入怀中。杨昊以983.65分获得亚军,上海队应宏十米台上获得第五,三米板上发挥出色,逐渐提高位置,最后他以968.75分获得第三。

赛后接受采访时,林跃用几个“满意”表达喜悦之情,他称自己并非从每一跳的结果去看比赛,最重要的是挑战了自我。

由于男子全能比赛的特殊性,这种比赛项目对于每一个运动员的体能都是最大的考验。“对我这种‘老人家’更是如此。”身上贴着不少医疗胶布的林跃笑言:“由于年纪大了,体能和肌肉的恢复也比别人慢,所以也蛮痛苦的。”

被问及“未来打算”时,林跃坦言,身体已发出信号,虽然还想继续自己的跳水生涯,但已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能在最后一届全运会上赢下男子个人全能金牌,就如同为自己职业生涯划上一个圆满句号,“我挑战了全能这个项目,也给了自己一个很好的交代。我需要这种精神,整个北京队也需要。”(完)

[责任编辑:张天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