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冲卡撞警车撞警察 涉案司机:这辈子完了 能跑就跑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冲卡撞警车又撞警察滴滴司机讲述为什么这么犯浑南都讯 记者 蒋奇政 李鹏 实习生 李佳珊 陈珊珊 8月19日上午驾驶白色湘D牌SUV滴滴顺风车,在惠州疯狂冲卡连撞8辆社会车辆(包含一台公交车),

原标题:冲卡撞警车又撞警察滴滴司机讲述为什么这么犯浑

南都讯 记者 蒋奇政 李鹏 实习生 李佳珊 陈珊珊 8月19日上午驾驶白色湘D牌SUV滴滴顺风车,在惠州疯狂冲卡连撞8辆社会车辆(包含一台公交车),碾压3台警用摩托车以及一台电动车后沿着广惠高速逃往广州。嫌疑人吴建峰在广惠高速萝岗收费站被拦截后带回惠州审讯。他称,此前因非法营运被罚款,惧怕因外地牌违章被扣车罚款,在冲卡后失去理智撞车逃逸。惠州交警证实,嫌疑人车辆累计被扣46分,大多数是闯红灯,累计2150元罚款未缴纳。2名执勤警力在事故中受轻伤,嫌疑人或因涉嫌妨碍执行公务被拘留。

目击乘客:

司机疯狂撞车后说,我今天疯了这一单不干了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学生陈小姐没想到她预约回学校的顺风车,在惠州上演了“疯狂逃逸”。陈小姐称18日在微信滴滴顺风车平台约车,19号回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一辆白色湘DSUV的司机接了单,并约定19日中午12点左右在惠州大桥北公交车站处上车。

图片发自南方都市报App

19日中午11:50分左右,刘小姐在文昌二路路口上了该车。此时车内已有一名姓刘的乘客。上车后该司机往环城西路开去。陈小姐展示给南都记者的另一位刘姓乘客的微信聊天记录称,原本约定11点在小金口上车,但该司机在10点半就到达上车点,司机称回惠州处理事情顺便回中山,在从小金口前往江北文昌二路载陈小姐的过程中,说没吃早餐还分享了刘姓乘客所带的食物。

陈小姐受访时称,在经过环城西路平湖门红绿灯处,一名女交警在车前示意靠边停车,但司机并没停车,继续缓慢开动车辆。“女交警用手拍了一下该车的车头,同时喊停车,但司机一打方向盘,绕过女交警一踩油门快速往滨江公园方向行驶。行驶过程中,我和刘先生一直劝其停车,并且叫他冷静一点,但是他没有说话。”

陈小姐说,到了下埔滨江公园路口时,被执勤的民警利用红绿灯拦截。一名交警拍窗户,大声叫司机下车,但是司机没有开窗开门。他直接倒车,撞上了后面车辆,然后利用绿灯,迅速从右前方空位逃逸,同时碰伤了右前方一辆白色小车和一辆电动车。

肇事车辆。

陈小姐记得12时05分时,该白色小车被群众车辆阻停在人人乐红绿灯处,执勤警力驾驶摩托车赶到现场后,大声说,下车,快点。另一名交警将摩托车停到该车前阻止司机前行,但司机仍然没有下车,还说了一句:“今天出事了,你负责!”,迅速开车撞开前面的交警继续逃逸。

途中陈小姐跟另外一名乘客不停劝说司机,叫他冷静一些,先让乘客下车,该司机就说了一句:“我今天疯了,这一单不干了!”。陈小姐说,司机在惠州广播电视大学处,迅速将两名乘客放下后继续逃逸,“但我的行李还在车上。”

视频显示肇事车辆疯狂撞车:

8台社会车辆,3辆警用摩托一台电动车受损

交警江南女子大队副总队长刘警官在受访时称,警员在西湖丽日执勤时,查缉布控自动报警,发现该车辆有3宗违章的行为,执勤警员让其下车,该车辆不但没有接受检查,反而有加速往圆通桥方向行驶。

监控录像清晰显示,在西湖红绿灯口,开始警员挥手示意该车辆停车,车辆不予理会,随后该警员拍了两下引擎盖,车辆未予理会直接通过。

交警江南女子大队民警陈剑山左手手指受伤。

交警江南女子大队警员何小姐膝盖、胳膊肩膀受伤。

刘警官称,警员陈剑山同志看到这种情况,觉得这是可疑车辆,便驾驶摩托车准备去截停。“但肇事车辆看到我们跟进,立即从圆通桥前往长寿路。一直闯红灯往南坛东逃窜,时速应该有80公里左右。摩托车一直跟着,每个岗点都有警力,一直在呼叫前面的岗点进行拦截。”

交警江南女子大队民警陈剑山说,当时第一反应是司机冲卡了,所以驾驶摩托车追上去,“追到园通桥时,我一直示意他靠边停车,他没有停,反而继续加速往前走,“我本来打算在南坛西路把他拦下,但他逆行闯红灯直接穿过南坛西,到南坛东路也是直接冲过去,行为已经有点疯狂了。”

交警大队的监控视频显示,在滨江公园红绿灯处,一警员停好摩托车,然后跑回去,但该车辆连续绕行倒车,监控显示差点撞到一位正在工作的清洁工。警员示意该车驾驶员开门停车,接受检查,但该车辆径直前行,警员用对讲机砸驾驶员一侧的玻璃,车辆又开始启动,发现位置不够时,再度撞开车辆。

陈剑山表示:“用对讲机砸玻璃没有砸开,为防止肇事司机逃窜,示意所有车辆停在原处。之后该车辆开始往后倒,撞上了旁边的面包车。我想走上去时,他又往前开,向我压过来,直接往前冲,把前面的车全部撞开,往下埔方向跑。”

监控视频显示,其在后退的过程中先后两次撞到一辆面包车,一辆驾校的学习车辆,直接撞飞一台警用摩托车,以及一台电动车。

陈剑山介绍,该肇事车辆到了金华悦之后,右转上人人乐灯控口,“我抄小路又到了他的前面,他走的是左转道,刚好是红灯,热心的群众协助我们进行拦截,提供了棒球棒。我上前示意他下车接受检查,他不予理睬,我就把他的驾驶台车窗给砸烂了。”

陈剑山说,肇事司机突然加速往前,“朝我的同事压过去,我死命拉着车。他撞了我们警用摩托车后,接着往前撞了两部小车,继续逃窜,最后我速度跟不上放弃。”

陈剑山称,该车辆从人人乐该车辆逃窜到新岸路,通过水厂拐上惠沙堤二路,上金山大桥上高速公路,我们通过指挥中心协同其他辖区,在广州萝岗收费站查扣到该肇事车辆。

两警员受轻伤

肇事车辆以120公里时速撞击警用摩托车

交警江南女子大队的警员何小姐因肇事车辆受伤,何小姐说现在膝盖和左边胳膊肩膀受伤。“当时同事在敲肇事车辆的玻璃,但他不配合。我在该车辆的右边,刚好掉头过来,准备下车帮我同事,都来不及闪开,他就一脚油门把摩托车撞了。我把车扶起来想跟上,但是车已经烂了。当时肇事车辆的时速应该有120公里。”

交警江南大队女子队副中队长刘先生说,该车主看到警员用灯控拦截,不但没有减速,而且急冲过去,差点把警员也撞了,幸好旁边有群众拉了一把,该警员没有受到很大伤害,但摩托车都已经撞出去了。

另一位交警江南女子大队的民警陈剑山左手一手指受伤,“是在砸玻璃的时候弄到的”。

南都记者在惠州交警支队见到了肇事车辆,为一辆白色的国产SUV,主驾驶位一侧的玻璃被打碎,左侧的引擎盖、保险杠、翼子板受受到了一定的损坏。

肇事司机称:

撞了车后发懵就想躲一阵是一阵

在惠州市交警大队的审讯室,南都记者见到了肇事司机吴建峰,身份证显示其是1982年出生,为湖南衡东县人。他说犯了这辈子最愚蠢的错误。

肇事司机称,走到丽日广场西湖店门口,有交警拦车叫靠边停车,因为该车以前罚款太多,害怕要罚款扣车。“主要担心查非法营运,因为我是外地牌我就跑了,没理会这个交警,跑到园通桥发现又有个交警追上来了,一直到了下浦滨江公园滨江路口红绿灯那里被截停了,交警叫我下车,我也没下车,就这样,我冲过去了,一直到人人乐这个红绿灯路口那里,撞了警用摩托车,往河南岸那边跑,后面就跑上高速。”

至于为什么不下车,吴建峰称,第一违章太多,第二怕抓到了查非法营运,之前被处罚过,一次罚了3万元。“我撞了应该有十几台车,有一个女交警被撞到了。”

吴建峰说,撞车之后六神无主,想往广州跑,能跑就跑掉。“我现在很后悔,在路上我一直都在想,我这一辈子,可能就完了,所以我就想躲,多一段就算一段,车上乘客有阻止,很害怕要我停车,但我脑子发热很懵,没停车继续开,也听不进去任何劝告,我犯了这辈子最愚蠢的错误。”

惠州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称,肇事司机违章大多是闯红灯。同时惠州交警支队的相关负责人也证实,通过尿检已经排除毒驾的可能,也无证据显示酒驾。肇事司机或涉嫌妨碍执行公务罪被拘留。

时间表:

8月19日11时53分许,系统预警“湘D3S606”号小型汽车有多次违法未处理,西湖丽日路口执勤民警利用路口灯控拦截该车,但该车冲卡逃逸,执勤警力随后通知后续灯控路口利用灯控查缉该车。

8月19日11时58分许,嫌疑车辆在下埔滨江公园路口被执勤民警利用灯控拦截,但该车反复碰撞前后社会车辆、警用摩托车和电动车后继续逃逸。

8月19日12时05分许,嫌疑车辆被群众车辆阻停在人人乐路口。执勤警力驾驶摩托车赶赴现场后,该车再次碰撞社会车辆及警用摩托车逃逸。后该嫌疑车一路逃窜至水口蓬陵上广惠高速往广州方向逃逸。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立即指挥惠州高速公路二大队在广惠高速开展拦截,并报告省厅交管局协调广州支队在广惠高速广州段拦截。

8月19日13时40分许,该嫌疑车辆在广惠高速萝岗立交桥附近被广州交警高二大队成功拦截,抓获嫌疑人。

8月19日下午,嫌疑人以及嫌疑车辆被遣送回惠州交警部门。

[责任编辑:陶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