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又见暴力执法 城管封锁街道撬开商家店门搬走水果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城管商家起冲突商家货物被搬走?昨天有网友发文称,8月18日15时许,兰州市七里河区晏家坪一水果店商户与城管人员发生冲突,水果店主的孙女苗馨予被城管揪住头发、掐住脖子按到墙上。然而周边商户称,水

原标题:城管商家起冲突商家货物被搬走?

昨天有网友发文称,8月18日15时许,兰州市七里河区晏家坪一水果店商户与城管人员发生冲突,水果店主的孙女苗馨予被城管揪住头发、掐住脖子按到墙上。然而周边商户称,水果店店主一家人在派出所配合调查此事时,城管带着“特勤”人员撬开水果店门,并搬走了店内的大量水果。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事发地晏家坪派出所了解到,事件的起因双方都有责任,具体情况正在调查中。

城管与商户起争执

发生冲突互有推搡

苗馨予的姐姐告诉北青报记者,自家水果店的店主是她的外婆,冲突起因就是超市门前摆放有板凳,城管要求收板凳,但外婆正在找零钱,处理不及时,因此发生争吵,事发时自己的妹妹苗馨予正在帮忙看店。

水果店对面的商户店主回忆,水果店的凳子收进去后,不知为何城管人员与店主发生争吵,并对老人进行拍照。老人的孙女从隔壁过来劝阻城管别拍照、别吵架,“被一名城管揪住头发,同时被另一名男城管抵住脖子按到墙上。”邻居们见状纷纷上前劝架,其中一位邻居在推搡中胳膊被抓伤。

苗馨予说,因双方发生推搡,导致其身上有多处抓痕。在周围人群的劝阻下,城管离去,自己打电话通知了家人。

当天下午3点30分左右,苗馨予与父亲在从派出所报警回家的路上遇到了城管人员。苗馨予称,父亲让自己上前指认打人的城管,并在质问城管为何打人时,与城管发生口角冲突。苗馨予的母亲张军告诉北青报记者,在与城管争执中,小叔也被城管推搡在地,但没有受伤,城管人员中有一人在争执时被丈夫提了一下衣领。“后来,民警到现场劝架,我们就跟着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城管被指封锁街道

撬开店门搬走水果

18日16点30分左右,苗馨予一家人在派出所接受调查时接到邻居电话。张军对北青报记者回忆道,“(电话里)说城管带着‘特勤’人员将店铺所在路段封锁。水果店的门被撬开,东西也被拉走了。”张军一家人赶回时发现,水果店的卷闸门被撬开,店里高价值水果和抽屉内的营业款丢失。

水果店旁边一家商铺的店主向北青报记者证实,确实有一群身着制服的城管和“特勤”人员过来实行“戒严”。“这条街上的12家店铺,每家门口都站着两名‘特勤’。当时我们在店里,城管不让出来,也不让拍照、打电话。我们出来就看到他们拉着一车的水果走了。”水果店旁边的另一位店主称,自己当时也被赶进店里,在店里看到了城管撬开水果店的门,还直接把里面的水果、秤等东西搬上车拉走。

张军告诉北青报记者,当天早上店里刚进了一批价值6000元的新鲜水果,九成水果丢失,价值5000元左右。而进货的剩余款和当日的营业款都放在抽屉内,大概一两千元,抽屉被撬开后只剩下几元零钱。她表示,钱丢了,但是不是被城管拿走也不能确定。

警方称双方都有责任

具体情况正在调查中

8月19日下午,张军告诉北青报记者,18日下午,老人和女儿在派出所做了笔录,晚上8点30分左右,她又被民警叫到派出所查问了两个小时。

北青报记者就此事致电晏家坪派出所,一工作人员表示,此事的起因双方都有责任,谁打谁、具体情况如何,目前正在调查中。有说法称城管人员事后未接受警方调查,该工作人员回应称,晏家坪城管的负责人到派出所接受了调查,城管中也有人受伤被送医院救治。随后,北青报记者致电七里河城市管理执法局,值班工作人员称在局里未听闻此事。

[责任编辑:陶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